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在港上市开盘即告破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在港上市开盘即告破发
2010年01月27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正式在香港主版挂牌,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俄罗斯企业。俄铝股票开盘即告破发,半日报9.93港元,较招股价下跌8.06%,成交量1.01亿股。

  俄铝在香港共发行16.1亿股股份,获中度超额认购,后来再额外分配2.25亿股,总共发行18.35亿股。

  俄铝原招股价区间为每股9.10-12.50港元,配售价以中位每股10.8港元定价。

  由于香港证监会对俄铝上市前高达168亿美元的负债风险感到担忧,因此仅批准俄铝进行国际配售,而禁止其在一级市场进行公开发售。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市场消息报道称,俄铝股份只分配给229名合资格投资者,不给一般散户。其中,香港富商李嘉诚据报购买了总值1亿美元的俄铝股份。

  香港舆论期望俄铝能带动更多东欧与中亚地区的相关企业在港上市,令香港金融业受惠。

  俄铝副行政总裁沃雷聂茨说,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企业在香港上市,对双方都有好处,一方面这些企业可以在全球增长最快的香港资本失常集资,另一方面,中国投资者也有更多机会投资商品资源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