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广发证券春节前或将正式登陆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料广发证券春节前或将正式登陆A股
2010年02月08日 13:3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S延边路(000776)6日公告称,2月5日,该公司定向回购股份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核准。S延边路随后发布了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报告书。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成功已经毫无悬念,A股市场即将迎来又一家优质券商登陆。

  报告书显示,S延边路以全部资产和负债回购吉林敖东所持有的S延边路8498万股(占比为46.15%)股份。S延边路原有股本1.84亿股,定向回购后该公司的股本减少为9913万股;S延边路部分非流通股东单向缩股作为股改对价。S延边路原有股本1.84亿股,其中非流通股为9093万股,除吉林敖东外,其他的非流通股东还持有593万股,主要是由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公路勘测设计院持有。为取得流通权,该部分非流通股东同意按照10:7.1的比例单向缩股,缩股后持有股份数由593万股减少至422万股。随之,S延边路的股本减少为9742万股。同时S延边路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换股比例为每0.83股广发证券换1股S延边路的股份。广发证券原来股本20亿股,换股后将使得该公司股份增加24.1亿股,最终借壳后的广发证券股本为25.1亿股。

  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后,S延边路承继广发证券现有全部资产和业务,将转变为一家综合性的证券公司,主营业务转为证券类金融业务。交易完成后,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将以24.93%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作为国内的优质券商之一,广发证券被称为“一支市场化劲旅“,其市场化程度和创新能力一直为行业侧目。自1994年开始,广发证券主要经营指标已连续15年稳居国内十大券商行列。截至2008年12月31日,广发证券注册资本20亿元,合并报表资产总额556.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20.56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证券公司之一。广发证券(含子公司)现有证券营业部网点223个,数量位居国内券商前三名,网点遍布全国。

  2009年,广发证券未经审计净利润为47亿元。安信证券研究员杨建海表示,按照目前上市券商的平均估值水平——2009年30倍市盈率来算,广发证券的总市值为1410亿元,而其重组后的股本为25.1亿股,因此预计S延边路复牌后的合理股价为56元。

  据悉,S延边路目前距离复牌只剩下工商登记这个例行程序。市场人士预计,广发证券有望在农历新年之前正式登陆A股。(记者 卢 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