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持有美国股票达84只 市值约为96.27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投持有美国股票达84只 市值约为96.27亿美元
2010年02月11日 07: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披露,截至去年底,中投公司持有84只美国股票,市值约为96.27亿美元,主要集中于自然资源和金融股。

  在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报告中,中投披露了在60多家公司的投资情况,最大的两笔投资分别是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资源公司,截至去年年底其在摩根士丹利的持股为价值17.7亿美元,在加拿大资源公司的持股价值为35.4亿美元,这两项投资共占其美国股票投资总额的55%。

  从行业类别来看,金融股和资源股最受中投青睐。资源股超过其美股仓位的42%,其中对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投资额共计4.98亿美元,对安赛乐米塔尔的投资额为915万美元。此外,中投也涉及消费品、高科技、电信和制药等众多行业。在鹰牌旅行用品公司、可口可乐公司、花旗集团、摩托罗拉公司、苹果公司和辉瑞制药有规模较小的投资,体现其多元化的投资策略。

  不过目前外界并不清楚中投是因SEC的何种要求提交的清单,在中投提交的这份报告中,没有提及其最早投资的私募股权管理公司黑石。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8日撰文指出,中投公司已从去年下半年起将投资集中于资源和大宗商品领域,因为全球需求增长将给上述领域的资产创造较大升值空间。楼继伟同时表示,中投公司计划增加在发达市场的自营投资比例,同时继续依靠外部管理人来管理在发展中市场的投资事宜。 (吴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