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入佳境 54只股票有望高送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报行情入佳境 54只股票有望高送转
2010年02月11日 1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初的传统大戏“高送转”股票走势分化,预案公布前已经热炒、涨幅巨大、估值较高的股票,送转预案公告后多遭遇见光死,而前期表现平平的高送转股票则走势强劲。总体而言,“高送转”概念仍是此番市场调整中的一大亮点。此外,54只股票具有高送转的潜力,有望成为受市场追捧的热点。

  高送转股票市场表现迥异

  截至2月10日,共有16只股票公布转赠比例超过50%,包括同花顺、三安光电、禾盛新材等。部分前期遭遇爆炒的股票出现"见光死",有8只股票预案公布后股价大幅下跌,而一些前期未被热炒的高送转股票,如神州泰岳、紫鑫药业预案公布后则涨幅惊人。

  以大龙地产为例,预案公布前大龙地产1月份的股价从17.96元大涨至最高22.60元,涨幅高达25.84%。随后受"退地"消息影响,大龙地产开始下跌,1月28日公布10转赠10的预案后,大龙地产更是跌跌不休,股价从1月27日的18.27元,跌至2月10日的15元,区间跌幅高达17.9%。

  三安光电也是前期遭遇热炒的代表,股价从12月底的52.75元大涨至最高78元,涨幅近50%。而在2月8日公布10转10的预案当天,三安光电股价“见光死”,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股价从2月5日收盘的62.60元跌至最新的57.06元,跌幅达到8.8%。

  禾盛新材也是预案公告前被爆炒的热门股,禾盛新材股价从12月底的48.06元最高涨至75.97元,而在公告10转赠8的预案后,股价遭遇下挫,从1月18日的67.69元跌至最新的63.12元,跌幅为6.75%。

  而神州泰岳、紫鑫药业、硅宝科技等前期未被热炒的高送转股票,则在预案公布后表现抢眼。作为创业板新股的神州泰岳推出“最牛送转方案”,每10股转赠15股派3元,2月5日预案公布当天封住涨停,随后又连续三天大涨,从2月5日至10日,神州泰岳股价从109.37元上涨至137.10元,涨幅超过25%。

  紫鑫药业预案公布前股价表现平平,而2月3日公布10转5送2预案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预案公布日至今,紫鑫药业股价已从20.88元涨至25.20元,涨幅超过20%。东湖高新1月20日公布10转8派1元的预案后,当天也涨停,东湖高新股价从预案公布前的15.51元涨至最新17.30元。最新公布10转10预案的硅宝科技、中国卫星昨日也封在涨停。

  54只高送转潜力股

  按照常用“高送转”潜力股筛选标准:最近一期每股资本公积大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总股本小于3亿股,且最新收盘价高于20元,两市共有59只个股具备高送转潜力,剔除掉神州泰岳等5只已经公布预案的股票后,两市还有54只股票具有高送转潜力。

  这54只高送转潜力股中,有42只来自中小板,还有11只为主板股票,另有一只为创业板股票。

  其中,每股资本公积最高的是信立泰,达到9.8元,该股的每股未分配利润也达到2.6元,且股价超过100元,被认为具备高送转的各项条件,同时激活股性。还有扬农化工、罗莱家纺、久其软件等5只股票每股资本公积超过6元,且扬农化工的每股未分配利润还超过了3元。这些公司提出高转赠的可能性较大。

  按照每股未分配利润来看,大华股份排在第一位。大商股份、赛马实业等4只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在3元以上,且每股资本公积也超过4元,这些公司都具备提出送股加转赠预案的实力。此外还有8只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在2元以上。

  13只次新股有望送大礼

  除已公布送转预案的公司外,在本次筛选出的54只高送转潜力股中,有13只是2009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其中,12只是中小板次新股,1只是创业板股票。

  这些次新股中, 信立泰、罗莱家纺、久其软件、保龄宝、辉煌科技等个股每股资本公积都比较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都大于1,股本较小,而股价普遍较高,具备“高送转”潜力,且这些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也较好,不排除还会提出分红方案。

  次新股亚太股份每股未分配利润为3.1元,信立泰等每股未分配利润也很高,这些都是具备送股潜力的。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普遍估值较高,加之市场对其高送转预期已有炒作,投资者需注意防范风险,不宜盲目追捧。(万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