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认购占比98.60% 招行A股配股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效认购占比98.60% 招行A股配股成功
2010年03月15日 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A股配股发行获得成功,有效认购占可配售股份总数比例高达98.60%。配股发行成功后,今日即为A股发行成功的除权基准日,招行成,本次A股配股的获配股份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根据相关A股配股发行公告,本次招行A股配股共计可配售股份总数约为20.35亿股,全部采取网上定价发行方式。招行原A股股东按照每股人民币8.85元的价格,以每10股配售1.3股的比例参与配售,可认购数量不足1股的部分按照精确算法原则取整。此外,H股可配股份为4.49878亿股,每股10.06港元。

  根据招行今日刊发的公告,此次A股配股最终发行结果为:截至股权登记日(4日)收市,招行A股股东持股总量约为156.59亿股,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11日),A股有效认购数量约为20.07亿股,认购金额约为人民币177.64亿元,占可配售A股股份总数比例为98.60%。上述比例超过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限制,故本次A股发行成功。

  招行董事会秘书兰奇此前对记者表示,招行配股指导思想为A+H股同时配股成功。A股没有包销机制,认购要达到75%才能算配股成功,也才会相应启动H股配股程序,H股存在包销机制、发行时间一般为一周左右,应该会很快完成。

  齐鲁证券一份报告称,招行配股比例10配1.3,进一步降低了对2010年盈利的摊薄程度。但配股融资完成后将对未来两三年内招行的业务发展形成有力保证,并对2011年和2012年盈利产生正面影响。 (石贝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