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再易主 洋河股份昨成两市新股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哥”再易主 洋河股份昨成两市新股王
2010年04月21日 08: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4月20日),第一高价股再度易主,白酒行业新贵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46.87元)成为两市“一哥”。

  洋河股份凭借着惊人的一季报业绩,在昨日的表现非常出色,该股开盘就站在了140元之上,曾创出新高147.97元。最终以146.87元报收,大涨8.23%。而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43.52元)昨日继续下跌,洋河股份取代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券商看好 最高目标价211元

  随着洋河股份一季报的震撼面世,业界对公司的未来有了更高的预期。

  多家券商昨日几乎都一致性上调了洋河股份的盈利预期,其中几家券商还上调了目标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员童驯在报告中指出,公司管理和营销团队动力十足并且能力超强,洋河股份未来的成长性可战略性看好。预计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81元、7.035元和9.498元,分别增长73%、46%和35%。童驯将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211元,建议积极配置。

  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巍指出,一季度经营情况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销售形势持续好转,二是费用率明显下降。未来与双沟“联姻”,将有助洋河深入布局江苏省内市场,市场占有率将接近50%。他给出了151.8元的目标价。

  此外,长江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也对洋河给予了积极评价。

  “一哥”地位未稳 仍需努力

  按照最新的收盘价,洋河股份已经超过贵州茅台。而从走势来看,洋河股份短期仍有上涨空间,而贵州茅台将很难重新夺回宝座。目前,两市共有8只股票的价格超过百元,其中,除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外,超过140元的还有东方园林(002310,收盘价140.79元)、汉王科技(002362,收盘价140.40元)。

  洋河股份领先另外三只股票的幅度并不大,如果短期不能继续保持强势,完全可能被汉王科技等超越。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上众多公司走势非常强劲,如果洋河股份不能再接再厉,也完全可能会被别的公司所取代。

  不过,业内普遍看好短期内洋河股份继续上涨,一位研究员表示,洋河股份未来的销售完全可能翻倍,以后总市值有望向千亿元靠拢。

  酒类板块飙升 可积极介入

  洋河股份的大幅上涨,也带动了酒类板块整体表现出色。业内人士指出,洋河股份一季报的超预期,使得市场对酒类板块的一季度业绩普遍预期较高。此外,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发布的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CPI中食品类上涨5.1%,使得投资者预期通胀提前来临,酒类以及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作为抗通胀品种,成为了资金的避风港。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短期内酒类公司仍会有出色的表现,部分从地产、金融等板块上撤离的资金,正在进入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因此建议在未来继续关注酒类股的投资机会,如果有回调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毛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