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恢复上市有望大涨 超级散户吴鸣霄或大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厦华恢复上市有望大涨 超级散户吴鸣霄或大赚
2010年05月14日 10: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依靠主营业务的恢复,ST厦华去年顺利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因此在暂停上市近一年后,公司今日(5月14日)将恢复上市。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位名叫吴鸣霄的超级散户在ST厦华去年停牌前疯狂买入,持有其1000.13万股,随着ST厦华今日恢复上市大涨,吴鸣霄有望赚得盆满钵满。

  去年实现净利润1.04亿元

  由于2006~2008年三年连续亏损,ST厦华于2009年5月27日被暂停上市。

  但日前,ST厦华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5月14日起恢复上市交易,恢复上市首日的股票简称为“NST厦华”,以后公司的股票简称为 “ST厦华”,证券代码依旧为600870。恢复上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以后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限制为5%。

  ST厦华主营彩色电视机、彩色监视器等产品,2009年年报显示,ST厦华实现营业收入4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07%,其中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占总收入的92.38%;实现净利润1.04亿元。

  ST厦华在恢复上市的公告中表示,内销是近年来造成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2009年公司继续以往的收缩策略,关停部分分公司、办事处,退出效益差的门店,使得内销亏损大幅下降。同时,公司确立ODM(研发代工)的经营模式,加强在国际代工业务上的竞争力。2009年公司外销取得较快增长,预计2010年公司的海外销售仍将增长30%以上。2009年,ST厦华外销收入近35亿元,占主营收入的比例高达84.15%。天相投顾认为,在国际市场布局方面,除了进一步精耕细作北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还将不断加强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南非、澳洲、中东、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已逐渐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地区。

  依赖主营实现翻身

  “ST厦华完全是依靠自身主营业务的扭转而恢复上市的!”北京某券商研究员昨日 (5月13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A股暂停上市的个股当中,大多数是依赖重组而恢复盈利能力,但ST厦华绝对是一个少有的个案。正因为如此,ST厦华恢复上市的进程也十分迅速,从暂停上市到恢复交易尚不足一年。

  根 据 行 业 专 业 机 构DisplaySearch的报告,液晶电视(LCDTV)全球出货量从2006年开始高速增长,2007年达到7900万台,增长72%,2008年达到1.05亿台,增长33%,预计未来五年该行业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4.1%。上述研究员认为,ST厦华恢复上市正赶上行业景气恢复的上升期,公司主营增长的可持续性是有保证的。ST厦华曾在2009年年报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公司经营管理磨合将更加顺畅,预计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左右。

  吴鸣霄有望获益不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位名叫吴鸣霄的超级散户将随着ST厦华的恢复上市而获益不菲。

  资料显示,吴鸣霄近年来辗转搏杀于ST股之间。截至目前,除持有ST厦华外,吴鸣霄还重仓持有ST东海A(000613,收盘价5.20元)、ST昌鱼(600275,收盘价6.50元)、*ST筑信(600515,收盘价6.82元)、*ST北生等多只ST股,其中*ST北生目前暂停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吴鸣霄目前持有ST厦华1000.13万股,买入时点为去年二季度。ST厦华在去年二季度仅有19个交易日,可见吴鸣霄是在停牌前夕精准买入的。而在停牌前,ST厦华还曾连拉8个涨停板。吴鸣霄这次可谓是赌对了,不仅等待时间不到一年,而且随着ST厦华在今日上市,恢复交易,也有望赚得盆满钵满。

  此外,随着ST厦华的恢复上市,A股另一家上市公司——闽闽东(000536,收盘价18.43元)也将获益。因为闽闽东通过华映视讯,间接持有ST厦华27%的股份。(记者 宋元东)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