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A股将发250亿可转债 H股增发方案再成悬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A股将发250亿可转债 H股增发方案再成悬疑
2010年05月19日 10: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工商银行昨天举行的2009年股东大会上,股东们表决其董事会此前表决通过的“A股可转债+H股增发”再融资方案。外媒引述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A股再融资方案确定以可转债方式,并已获股东通过,但H股融资方式尚未确定。但截至记者昨天下午6点发稿时止,工行尚未正式发布股东大会表决结果公告。

  按工行董事会今年3月25日发布的决议,再融资方案为H股增发上限为不超过已发H股的20%,A股可转债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然而此后市场传出汇金担心可转债形式将摊薄A股股东权益而令方案存在变数。中信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李珊珊指出,从价格和成本角度考虑,采取配股方式也比较划算,而可转债时间长,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然而考虑到A股目前正处于弱势,采取配股的方式容易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发可转债虽然可能稀释股权,但权衡利弊,仍然是最好的方案。

  对于市场关注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情况,工行行长杨凯生在股东大会上也特别指出,对该行地方政府贷款质量有信心。杨凯生表示,该行今年迄今给地方政府贷款增长616亿元人民币。今年第1季贷款增长5.8%,较全国银行增长水平低1个百分点,较同类上市银行低1.5%。杨凯生还表示,该行城镇基础设施的贷款增长为6.8%,房地产不良贷款率为0.72%。截至去年底给予地方政府的贷款余额为7850亿元人民币,这批贷款的不良比率为0.02%。 (王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