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加油站又打"降价牌" 优惠幅度多在每升1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上加油站又打"降价牌" 优惠幅度多在每升1角
2009年06月02日 07:2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国内成品油价格昨天凌晨刚刚上涨,但降价促销却再度成为沪上加油站争夺客源的手段。记者昨天了解到,原先一度因油价上调预期强烈而取消优惠的加油站,又纷纷下调零售价格,优惠幅度则多在每升1角。

  降价成为习惯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上海地区加油站价格依然比中石化价格低5分,调整后90号汽油为每升5.02元,93号汽油每升5.46元;柴油0号每升为5.17元。

  在静安区的一家民营加油站―――华江加油站,其90、93号汽油价相比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限价,仍留出了0.1元/升的折扣。周家嘴路上的几家民营加油站―――东梁、九环大众等,也有类似优惠。

  在不少车主看来,近来油价的频繁调整已经让他们习惯了加油站的降价促销。一位金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会在车友论坛上寻找降价加油站的信息,并把自己找到的信息贴出来,与其他网友分享。受此影响,中石化上海地区的部分加油站也只得被动应战,旗下部分加油站也会有5分到2角不等的让利促销。

  需求并不旺盛

  其实对处于零售环节的加油站来说,他们更加担心今后需求不足的问题。目前他们都在继续观察市场未来的需求情况,一次提价到400元的做法不利于企业后期提价。

  上海中石化的一位高层对记者说,5月份500多个加油站的销量相比4月增长了8%,但较之以往,这个环比增幅并不突出,说明需求不足。

  华江加油站的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从5月来看市场需求并没有恢复:“我们5月销量就没有4月的好。5月约在1000吨左右,4月则达到了1100到1200吨。”在他看来,加油站只有加入促销行列,才可能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尽管6月已算进入销售旺季,而且历来都是6、7、8月的销量会比较好,但今年不同于往常,经济恢复还是需要时间,石油需求也不算特别乐观。”

  油价继续走高

  对于未来国际油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今年1-5月份,油价从最低的每桶37美元到最高的66美元,这个幅度变化也是相当大的。对于这一现象,国际上很多分析家都有各自的解读。

  他说,“我注意到,有些分析家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油价过快上涨,已经说明了有些游资又进入到了油市。因为实际上原油的需求这段时间并没有大的上涨。”他还提醒人们应该关注原油进口增加的原因,“今年上半年原油的进口中,有相当部分是有些国家看到油价比较低,在增加自己的收储,并不是在实际消耗原油。”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上涨至将近每桶68美元的水平,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