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断完善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不断完善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建设
2009年07月04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第四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结果今晚揭晓,海尔集团、美的微波电器、长沙中联重科获全国售后服务功勋企业奖。这意味中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今晚公布的“第四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结果”中,中国重汽、苏宁电器、国美电器、东风汽车、江铃汽车、三一重工、万千百货等三十家生产型、服务型、销售型企业获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

  由中国国家商务部颁布的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是中国第一部售后服务评价标准,不仅填补了中国在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建设方面的一项空白,也使消费者权益保护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有关专家称,在中国全面贯彻实施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将进一步推进市场经济法规化、制度化、系统化建设,大幅度提高中国工商企业商品销售服务质量和水平。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发起并主办的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已举办过三届,此次与中国企业报社共同主办,先后吸引了七百多家企业通过不同方式报名参与。组委会根据国内惟一的售后服务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进行评价,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确定了在售后服务工作中作出成绩的企业。

  在这次评选活动中同样涌现出一批跨国公司,如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美敦力医疗用品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等。

  此外,“第四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还评选出了中国服务行业十佳单位、售后服务达标合格单位、售后服务特殊贡献单位。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