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方便面涨价10% 多数品牌暂时未跟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康师傅方便面涨价10% 多数品牌暂时未跟进
2009年07月29日 13:2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白酒价格因消费税调整发出一片“涨”声之际,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康师傅袋装方便面也陆续上调价格,每包约贵了2角钱。对此,该公司解释原因是“产品升级换代”,并非单纯涨价。另有方便食品生产企业则表示,目前暂无涨价计划,但未来将根据原材料价格走势来决定是否涨价。

  7月27日,康师傅控股总裁室公关部协理余国雄对记者表示,方便面的原材料价格相比去年仍处于低位,所以康师傅方面并没有上调产品价格,而只是对某款产品做出了升级。

  市场

  康师傅方便面提价10%

  康师傅方便面市场价格上调。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其不同包装的产品价格上涨从0.2~0.5元不等。据了解,此次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调整始于7月1日,其中“全新经典袋面”的建议销售价为2元,较原袋面的价格上涨0.2元。

  在家乐福国展店, 7月10日生产的5包装康师傅鲜虾鱼板面售价为10.10元,外包装上标有“美味升级”的字样,并标注升级包装的面饼增重5克,从85克增加到90克。记者注意到,6月28日生产的桶装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和旧包装的5包装香辣牛肉面均未提价。

  在北京法宝超市、快客便利店以及静安市场,记者发现,康师傅方便面也更换了包装并同时涨价。以前1.8元的袋装方便面涨到2元钱,提价幅度为10%;3.2元的盒装普通方便面和干拌面均涨到3.5元;9.5元的5连包涨到10元。

  对于此次提价的原因,康师傅北京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李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提价”说法,“此次价格调整完全出于产品‘升级换代’的战略考虑,希望在方便面品牌中走区别于同类产品的‘高端’路线。”

  回应

  方便面提价为升级换代

  此前我国提高小麦收购价,面粉价格也随之略涨7%左右,业界猜测原料成本可能是此次康师傅涨价原因之一。对此,康师傅公关部协理余国雄坚决否认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康师傅此次价格调整所带来的影响。余国雄表示,虽然今年原材料价格较第一季度有所上升,但是相对去年最高峰还仍有较大的差距,去年棕榈油最高峰达到了1万多元每吨,但现在一吨的价格不过6000多元,所以康师傅近期成本压力不大。

  “这是一次产品升级,康师傅在新的袋面中添加了更多的馅料,使用了更好的材料,并且面饼从原来方形90克,变成了圆形的95克。”余国雄表示,实际上升级后的产品性价比更高了。

  余国雄称,康师傅每两年都会进行一次CTR消费者生活形态调查(城市家庭),发现高达九成消费者认同选择质量好的产品,近三成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表达对品牌的信赖和质量的重视与坚持。“所以,在这个调查的基础上,康师傅才对相关产品进行了升级。”

  虽然,康师傅此次价格调整仅仅只限于新推出的“全新经典袋面”,但是受此影响,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在终端出现了整体的上涨。

  影响

  统一、今麦郎等暂不调价

  在经历了2007年的“方便面集体涨价遭禁”风波后,大多数方便面企业对“涨价”一说都表现得非常谨慎。对于康师傅方便面的产品升级出现的价格调整,今麦郎和统一方面均表示,那是康师傅企业的自身行为,并不会在近期内跟进。但在高端面市场占有率超过60%的康师傅,仍可能引领着方便面市场出现一轮新的价格调整。业内人士预计,如果面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其他同类产品也可能全线跟进涨价。

  白家方便粉丝的负责人就表示,目前暂时未有调价计划,但将来如果面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不排除会对价格做出调整。”

  家住长沙的市民小李回忆,上个月,他楼下的社区超市就悄悄涨价了。“这种小幅度的上调我们还能接受,毕竟只有几角钱的事。”

  “涨价对销售量影响不大,现在几乎持平。”家乐福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记者又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消费者一般都能平静接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