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借"升级版"涨价 康师傅统一涨幅约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方便面借"升级版"涨价 康师傅统一涨幅约10%
2009年07月31日 11: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便面又出现新一波价格轮动。继康师傅本月推出比以往价格更高的新品外,本报记者获悉国内方便面生产商统一也在8月开始推出“升级产品”,两家的调整幅度都有约10%。

  昨天,本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超市看到,统一旗下的多款方便面暂时未作调整,不过,部分商场的康师傅方便面价格已全面上涨,整体升幅在5%左右。

  卖场:涨价从本月初开始

  北京路附近一家大型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在售的康师傅方便面几乎都涨价了。而且涨价的并非都是新包装的,很多旧包装也升价了,“涨价时间从月初陆续上涨”。

  此外,也有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统一和康师傅方便面还有存货,仍然可以按照原价格执行。

  业内估计,康师傅和统一方便面合计约占内地市场份额六成以上。

  涨价理由:因份量加大

  对于价格变动,康师傅向本报发出的通告称,康师傅是在7月1日起推出“全新升级版的经典袋面”。记者了解到,康师傅的全新经典袋面建议售价2元,而此前约1.8元。对于桶装面,康师傅称开心桶系列也全面升级,但称售价维持不变。康师傅的通告又引用一份调查称,六成以上城市家庭消费者“愿意为品牌所投入的质量发展上支付较高的价格”。

  另一家加入“升级”行列的统一,昨日其联系人在接受本报电话查询时,表示价格即将有变动的是统一100袋装面。“这款产品的容量加大、加重,是旧产品的升级。”

  统一方面强调,价格变动和原料上涨没有关系。据悉,有关调整是全国性的,将在8月开始执行,统一100方便面的每包价格将比旧产品高0.2元。

  分析:原料价在走低

  不少消费者对2007年方便面以“原料涨价”为由提高售价心有余悸,方便面成当年通胀先声。不过目前各家的调整理由均是“升级”,因为事实上随着年内原料成本下降,其实为各制造商提供了利润空间。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研究员陈丽娜表示,作为方便面主要配料的棕榈油价格从去年3月份开始下跌,现在同比下跌36%左右。

  “今年5月份棕榈油价格上涨至7000元/吨,之后开始下跌,目前价格为5780元/吨。”陈丽娜说。至于面饼的原料小麦,目前世界小麦呈现供大于求态势,世界小麦库存消费比高达28.5%,大大超过17%的平均线,国内小麦现货也基本维持稳定。(记者刘俊、林晓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