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内地奢侈品价涨幅收窄 富豪外游时间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内地奢侈品价涨幅收窄 富豪外游时间延长
2009年08月19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作为奢侈品风向标的LV日前低调地将中国内地市场零售价全面下调,幅度在2%-7%之间,多数一线品牌也跟风降价促销。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金融海啸对奢侈品的影响有多大?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09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指,车、游艇、手表珠宝等八大类共59项与高质量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过去1年内价格平均涨幅为4.6%,远低于2008年同期12.6%的上升幅度,更有12项商品维持原价。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上海的报道,调查显示,过去1年中,富豪消费的烟酒类产品涨幅最大,达10%。如现价24,200元的李察轩尼诗,去年同期售19,999元,涨幅达21%。此外,向来注重教育的内地富豪在教育上的投入也没有缩水,EMBA教育类价格平均涨幅为9.5%,其中长江商学院EMBA学费涨幅高达30%。

  内地富豪越来越重视对休闲的投入,也拉动休闲类商品价格上涨5.8%。旅游是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享受更长的假期是今年内地富豪生活方式的一个巨大变化,目前内地富豪平均休假时间已达15天(去年是11天)。

  美国是本次调查中最受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云南和三亚则是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其次是香港。

  手表和珠宝类商品今年售价与去年近乎持平,涨幅仅为2.1%。金融海啸令奢侈品大牌纷纷减缓了涨价的速度,如路易威登(LV)的Speedy皮包,因欧元贬值今年售价反较去年下降200元;香奈儿(CHANEL)菱格经典款女包的价格涨幅,亦由去年的14%下降到3.6%。

  根据“2009富豪消费价格指数”,内地的顶尖消费群体中,资产在1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有82.5万人,身价过亿的则有5.1万人。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