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买9月30日动车票 带月饼坐飞机提前托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起可买9月30日动车票 带月饼坐飞机提前托运
2009年09月11日 14: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直达列车、直通动车组的车票预售期为20天,从今天开始,乘客们就能够购买9月30日的动车车票了。国庆长假计划出行的市民可提前订票。南京站每天早上8:00起在20、21、22号窗第一时间发售预售期最后一天车票。另外,南京市各长途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改为10天。航空方面,南京禄口机场提醒旅客,许多月饼礼盒中带有刀具或酒类,不能携带登机,因而需提前托运,以免贻误行程。

  D5445次列车调整为“南京-上海南”

  记者了解到,自9月13日起,南京至上海间D5445次列车延伸为“南京-上海南”运行。同时,9月13日福州开K46次,运行到德州后由京沪线调整到石德、京九线运行,同时取消德州至北京间停站带客。另外,自9月14日起,泰州至杭州间T7785次由上海站调整为上海南站运行。

  记者从南京站售票大厅问讯处了解到,南京站目前预售期仍为10天(含当日),直达列车、直通动车组列车的车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而目前沪宁线、北京方向,及青岛、云南、桂林等旅游城市车票十分紧俏。

  汽车站国庆长假取消“特价票”

  记者从南京各长途汽车站了解到,原先实行的“特价票”优惠政策将在十一国庆期间取消。即将南京至淮安、楚州、高淳、泗洪等地的优惠票价恢复至正常价格。另外,南京各长途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按照往年的经验,9月30日是出行高峰,但今年由于国庆长假和中秋假期连在了一起,预计在10月2日也会形成一个小的出行高峰。由于乘坐长途汽车的乘客往往习惯“随买随走”,车站方面提醒,这个“加长版”的长假很可能会出现客流“井喷”,所以还请乘客尽早购票。

  带月饼坐飞机应当提前托运

  记者昨日(10日)从南京禄口机场获悉,临近中秋,携带月饼礼盒探亲访友的旅客陡增。安检部门提醒旅客,许多月饼礼盒中带有刀具或酒类,不能携带登机,因而需提前托运,以免贻误行程。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共有八天,预计出行旅客会超过往年,高峰客流增多,为此,机场出台新的安检措施,包括要求旅客随身携带的月饼需要单盒分开接受X光机透视检查,凡里面带有刀具或酒类等液态物品的,必须托运;笔记本电脑同样需要单独经过X光机透视检查;以防内藏易爆品。此外,记者从机场安检部门获悉,去年出台的中国民航局《关于禁止乘机旅客携带液态物品登机的公告》以及《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等相关规定,在今年国庆期间仍将严格执行。 徐媛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