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女性将成经济脱离衰退后的主要驱动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指女性将成经济脱离衰退后的主要驱动力量
2009年09月1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张振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指出,根据波士顿顾问集团一项新调查指出,女性将成为全球经济脱离衰退后的主要驱动力量,因为未来5年新增的女性所得将达到5兆美元。报道说,女性所得成长将创造史上最可观的新兴市场,甚至是中国和印度等两大开发中市场加总起来的两倍以上。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该项调查指出,虽然就全球而言,未来5年内男性所得总额将达23.4兆美元,是女性所得总额10.5兆美元的两倍以上,不过所得差距料将大幅缩减,因为未来数年的新所得成长绝大部分为女性。由于薪资差距缩小和女性就业成长,女性将成为购物消费的主力,进而成为经济复苏支柱。

   新闻周刊指出,女性所得成长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层面将是广泛且深远,但政治和企业领袖却还没有完全理解。

   高盛公司在8月时发表一份题为“钱包力量”的报告,直指女性是未来的经济成长引擎。高盛认为,未来的女性支出,大多集中于健康、教育和子女福祉,将比男性支出“更能支持人力资本的发展,进而促进未来的经济成长。”报告并指出,经济成长将持续提升两性平权,这种良性循环对于全球女性地位有着莫大的影响。

   事实上,女性早已负责大部份的全球购物决策。波士顿顾问集团估计,在18.4兆美元的全球每年消费者支出当中,女性掌控其中的12兆美元,而随著女性专业人士逐渐在财富和社会地位凌驾男性同侪,女性决策比率还将升高。

   波士顿顾问集团资深合伙人席维史坦表示,目前担任中阶经理人的女性菁英团体如果顺利升迁,财富500大企业的女性执行长人数,未来10年内将由目前的38人大增到100人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