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成白领午餐首选“外卖”:不到一成关注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三成白领午餐首选“外卖”:不到一成关注价格
2009年09月17日 10: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午餐问题一直是困扰广州众多白领的“心头病”。尽管此前曾有调查显示,白领最不爱外卖,但最近一项有2752名网民参与的调查表明:由于用餐时间逐渐变短,三成白领午餐仍首选外送,比例远超其他方式,“毕竟省时又省心”。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也得益于餐饮外卖业的迅猛发展,目前几乎所有的快餐企业都有外卖业务,大西豪、都城等连锁店的外卖占比越来越高,而百胜、麦当劳等也加大了投入力度。

  调查 不到一成白领最关注价格

  调查显示,有34.5%的人午餐首选外卖,占比最高,其次是在公司饭堂就餐,占比28%。每周五个工作日中,有五成以上的白领至少会订两次外卖。

  据了解,近五成白领表示,工作节奏日趋紧张导致用餐时间缩短,让他们感觉很无奈。但他们对午餐质量要求更高,最看重的是味道好吃和营养丰富,首选人群比例分别达到30%和28%,紧接着是方便快捷,达到18%,而关注价格便宜的白领最少,不到10%。

  而这一系列的变化也孕育了一个巨大的外送市场。省时、高效、正规的外送服务已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消费需求越来越大。早在2001年,必胜宅急送就看准了这个市场,开创了中国第一个专业外送的餐饮服务模式,多样的食品选择及专业的外送流程、送餐装备和全国统一的订餐方式赢得了很多年轻白领的青睐。目前,必胜宅急送发展势头良好,已经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开设了80余家外送店。

  行业 实惠“中餐”占据大份额

  据悉,在餐饮外卖市场,中餐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以广州大道南客村商圈来说,随着经济的发展,都城等传统中式快递在此商圈开设了多家的分店,而一些单个的快餐店也如春笋般发展起来。

  20多岁的小吴在一家公司当文员,她告诉记者:公司三十多名员工,仅少数行政人员会从家里带午餐,绝大多数都是叫外卖,“只是偶尔会陪客户到外面吃。”据小吴介绍,同事们叫外卖绝大多数还是选择中式快餐,只是在下午茶时间偶尔会叫一些洋快餐。

  经营着几家快餐店的张先生对记者表示:“在广州,一般外卖的单价都是12至18元左右,这样价位的餐占了6成左右,还有一些是10元以下的盒饭,也有一些20元以上的商务套餐。而麦当劳与肯德基,没有40元基本上吃不饱,能吃得起的不多。”另外,张先生还表示:更重要的是中国人还是以吃中餐为主,特别是外卖,很多人是以吃饱为首要目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