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砂糖价格创28年新高 或波及食品价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砂糖价格创28年新高 或波及食品价格
2009年09月2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消息,今年以来砂糖的国际价格持续飙升并创下28年来的新高。主要由于全球屈指可数的甘蔗生产大国印度遭遇大旱,外界预测印度将会从国外大量采购砂糖,国际砂糖因此将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日本的制糖公司也已提高出厂价格,这可能会波及到点心等食品价格。

  砂糖交易量全球最大的纽约市场9月初的期货价格飙升至每磅24美分,是去年的2倍,也是1981年2月受第二次石油危机影响以来的最高价。印度各地本来应该在6月进入雨季,但因为干旱和农作物歉收导致担心供给不足,砂糖价格急剧上涨。但也有意见指出是因为投机资金的流入。

  日本的砂糖消费八成依靠进口。受国际价格的影响,进口价格也水涨船高。制糖厂家3月对食品厂商的出厂价下调了约2%,但8月一下提高了约4%。

  三井制糖公司认为,“通货紧缩倾向加强的情况下,很难再将价格转嫁出去”。森永制果公司负责人也谨慎地表示“正在咬紧牙关吸收采购价格的上升部分”。

  印度虽然是世界最大的砂糖消费国家,但是还没有政府储备,加上农民转种有望获取高收入的小麦,砂糖减产,因此有意见认为砂糖仍然面临上涨压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