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保洁蛋”地方标准10月1日开始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个“保洁蛋”地方标准10月1日开始实施
2009年10月01日 14:3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湖北日报》报道,10月1日起,我国首个《洁蛋(保洁蛋)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将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我国将逐步倡导经过清洁处理的“保洁蛋”,目前农贸市场销售的“脏鸡蛋”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我国蛋品消费从此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该《标准》由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提出,并与国家蛋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共同起草,经多次专家评审,成为湖北省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出台填补了我国“保洁蛋”标准空白。根据这一《标准》,与目前农贸市场出售的“脏蛋”不同,“保洁蛋”是“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鲜禽蛋经过清洗、干燥、杀菌、喷码、涂膜等加工处理后的产品”。所谓“脏蛋”是指家禽产下后未经任何处理的蛋。美国等不少发达国家已禁止“脏蛋”上市销售,消费者购买的鸡蛋全部是“保洁蛋”。然而,目前我国蛋品市场上销售的大多都是未经过清洗、灭菌处理的蛋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