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市民“串门”消费现高潮 三天互动5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市民“串门”消费现高潮 三天互动50万人次
2009年10月04日 13:2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城互评最爱10大购物场所活动成为重要契机

  黄金周前三天两地互动游客达50万人次

   乘坐京津城际高铁,半小时就从北京来到天津。今年黄金周,北京人来天津逛新景、吃海鲜、购物消费的比哪年都多;而天津人到北京吃烤鸭、逛皇城根儿的也不少。京津两地市民互游、旅游市场互动已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最大亮点。据调查统计,黄金周前三天,两市互动游客总数达50余万人次。

  今年国庆节前,由本报与《京华时报》联手启动的“京津互动双城生活”之“京津市民互评最爱的对方10大购物场所”结果揭晓。北京人评出了最爱逛的天津10大购物场所,天津人也评出了最爱逛的北京10大购物场所。这项活动成为了推动京津市民双城“串门旅游”的重要契机,很多人正是根据评出的购物场所名单来安排旅游行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津城际高铁由平日的59对增至74对,缩短了发车间隔,几乎趟趟满员,乘高铁往返于京津之间观光购物的游客日均达6万余人次。此外,各大旅行社的大巴及自驾游客也更频繁地往来于两大城市。一位北京游客告诉记者:现在来天津半小时就到了,到滨海新区也不过50分钟,比在北京坐地铁还快,而且当天就能返回,很方便。他和家人朋友这次来天津,感觉到市容市貌、景区点变化真是太大了。天津旅游休闲场所也越来越多,一天时间都不够用了。且不说经常来的五大道、鼓楼、古文化街、食品街等特色景点,新开业的津湾广场、意式风情区等,更让人感觉到天津加快发展的活力。

  随着京津两地旅游合作不断深入,今年北京对组织游客进京旅行的天津旅行社也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这促进了天津市民去北京旅游。本市青旅、大亚、三源电力、金龙等多家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这几天报名前往北京旅游的人数同比增幅超三成。不少市民都希望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受首都壮观景象,看看正在天安门广场展示的天津“滨海新貌”号彩车,去鸟巢等奥运场馆感受后奥运时代首都的新变化。观光之余,再前往王府井、西单、燕莎、秀水街等地购物,不少天津人说,到北京游玩当天打个来回很轻松。(万鑫 何立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