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强力推行 黄金周酒难卖“水”好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禁酒令”强力推行 黄金周酒难卖“水”好销
2009年10月09日 10:1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禁酒令”的强力推行,今年黄金周期间“逢节必酒”的老传统被打破,深圳人也开始选择更为健康、环保的饮品;记者发现假期里酒类销售遇冷,但矿泉水、低糖饮料销售量却明显上升,无论聚会或送礼,深圳人更乐于选择养生保健、个人护理等健康消费。

  在长达八天的黄金周期间,深圳各大商家纷纷打出各类促销争抢客源。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商场、超市,发现各类促销广告仍四处悬挂,考虑到隔天又逢周末,有商家还特意把促销时间延续到了10月10日~15日。在景田某大型连锁超市,酸奶和味千拉面等保鲜食品均全线促销。销售人员表示,酸奶节日期间促销以来,销量比平时明显增加;尤其是卡士、晨光等本地优质乳制品平时很少打折,这次促销也都参加,于是很多老顾客都专程前来购买。

  而在中心城大型超市,家电、手机、洗护化妆品、矿泉水、酸奶等都在全线促销。在家电专区,“买一千减一百”、“买冰箱送烧锅”等促销活动从节前一直延续到现在。超市负责人表示,针对季节特点和深圳人的消费习惯,今年黄金周超市把促销活动分成前后两部分。第一波促销从9月25日~10月5日,主要以月饼、水果、酒类礼盒为主;除了酒类销售今年遇冷外,其他商品销售情况还不错。从10月6日~10月15日,超市开始了节后的第二波促销,主打大家电、酸奶饮品、个人护理品等。

  值得关注的是,与各类日用百货“热销”相比,今年长假期间的酒类销售却明显“遇冷”;某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期间,由于价格上扬、禁酒令生效等因素,包括白酒、红酒、洋酒在内的酒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三成,是近年黄金周以来酒类销售最惨淡的一次。与此同时,各种矿泉水及打着“健康”口号的王老吉、菊花茶等时令健康饮品却持续热销;从9月底至10月初的一周时间里,不少顾客都成箱购买各种矿泉水准备长途自驾游,各类健康饮品已经成为节日期间深圳人外出旅游、聚会的主要选择。(潘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