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妈妈族”当“试客”小心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费提示:“妈妈族”当“试客”小心被骗
2009年10月23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多星期了,住在世纪城的张阿姨中午撂下碗筷就往附近一处“体验中心”跑,几个老姐妹早就约好了去那儿体验一种“理疗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者保健意识的增强,各种医疗器械也走进了千家万户,什么温热理疗床、低频健康理疗仪、按摩椅、远红外磁疗床等层出不穷。商家为推销产品、拓展客户群采用的一种“免费体验”营销模式也应运而生,引得众多老年消费者趋之若鹜,争当“试客”。

  “不用马上决定购买,可以先体验”,张阿姨等一众老人对这种促销感到很受用。有的老年人一有点儿腰酸背痛,就往理疗床上一躺,经营者则是来者不拒,笑着说“只要帮忙宣传就好”。张阿姨说,尽管这种床价格高达25000元,但还是有些老年人不好意思总“试用”,撺掇儿女们给自己购买了。

  据调查统计,目前,我国“试客”群体90%都是女性。通过“试客”了解产品,精算花销已成为女性消费者节省开支的重要方法之一。

  消协提示 老年消费者由于自身身体的原因,最容易受保健类产品的诱惑。但免费体验还需理性对待。执法部门就曾接到过投诉,称老人们经免费体验理疗床后感到挺有效果,但买回家后就感到不那么立竿见影了,久而久之就作为普通床铺使用。事后认为价格太高、要求退货也不那么容易。

  因此老年人在选购保健产品时,应首先确定是否适合自己,对产品要有充分了解,包括会否引起副作用。海淀万寿路工商所就曾接到一老人投诉,称商家宣传一种保健按摩器可调整“三高”症状,结果他在接受头部按摩服务后,却出现血压增高状况。另外,老年人对中意的保健商品一定要留意其是否有商标、厂名、厂址等信息,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杨滨 贾中山 孟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