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招募酒店“试床员” 网友质疑联合炒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站招募酒店“试床员” 网友质疑联合炒作
2009年11月06日 11:1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低价购买折扣机票前往心仪的城市,在当地最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不花一分钱美美住上一晚,是所有旅行达人的梦想。随着国内首批“试床员”的出现,不论你何种职业何种肤色,也不论你是否囊中羞涩,只要你积够网站积分,就可以免费入住豪华房间,试试里面的大床是否能让人睡得安稳,酒店的服务是否到位。近日,某网站推出了五星级酒店特派“试床员”大招募活动,希望在出行淡季拉拢更多的人气。有业内人士称,这是一次变相的酒店推广炒作,但对于想到北京、上海等地出游的游客,能成为一名“试床员”无疑是“天上掉了块馅饼”。

  据介绍,从10月下旬起接连5个多月推出“五星级酒店特派‘试床员’”的招募活动,所以网友只要成为网站会员,并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交申请,积够相应积分成为每周的人气王,就可以免费试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杭州、南京等15个重点商务及度假热门城市的五星级酒店。上海的第一批五星级酒店体验将于11月7日在柏悦酒店、华庭宾馆、浦西洲际酒店、中凯豪生酒店与古象酒店展开。据悉,11、12月份共招募140名“试床员”,而从明年开始,“试床员”人数将达到每月百人左右。对于每位“试床员”的唯一要求就是在享受酒店的软硬件设施服务后,以文字与图片的方式上传一份真实、生动、翔实的住宿体验报告。

  【链接】

  不少网友直言此举纯属联合炒作

  对于该活动,上海一名想去三亚的驴友在网上发帖表示说,自己很想成为人气王,“这样冬天我带全家去三亚旅游时,不仅可以购买到超低折扣的飞机票,还可以免费入住五星级大酒店,实在太惬意了!”

  在不少网友翘首企盼,做试床梦时,也有网友对其提出了质疑,认为举办方故意起名“试床员”这样暧昧的称呼,是为了吸引更多网友的眼球,不过是酒店联合代理商在出行淡季推出的一次特殊的酒店促销活动罢了。旅游业内人士ALEX也认为,这仅是旅游网站与高级酒店的联合炒作行为,国外也曾举办过类似的酒店免费试床活动,“而酒店房间空着也可惜,借活动打开名声倒是一件好事。”

  举办活动的网站公关部李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招募五星级酒店试床员只是活动的雏形,让网友先免费体验一下豪华酒店的服务,以后还会走亲民路线,让更多的网友去体验三四星级酒店的豪华或高级房间。而我们也会根据网友的评价来考核决定是否与酒店长期合作。 (罗丹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