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担心数字电视收费现在不涨以后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市民担心数字电视收费现在不涨以后涨
2009年11月28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头版头条《数字电视收费暂时不提价》引起市民们强烈的反响,本报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金羊网上也有很多留言。多数市民对经营者“暂时不提价”的提法表示反对,“暂不涨价,意思是现在不涨,但不排除以后,说不定现在已经在‘磨刀霍霍’了呢”。部分市民则表示应该讲清楚道理。

  大部分市民认为数字电视收费不应该提价,反而应该降价,原因有三:

  一是维护成本低。广州的梁老师认为,比起其他公共事业,数字电视维护难度较低,而水、电这一些,是要不断改进,且有对应的环保指标。所以,数字电视根本没有可比性。另外,数字电视服务具有明显的规模效应,增加一个用户所增加的成本几乎等于零。

  二是广告收入多。江门网友“3个7”认为,现在不但要看电视节目本身播出的广告,还要看数字电视经营者硬塞进来的电视广告。广州的詹詹就说,数字电视硬塞的广告甚至都已经侵占了电视台播出的电视节目时间,搞到观众看不到完整的电视节目。

  三是服务并不比之前好。广州的江女士认为,数字电视收视质量很差,常常中断信号。广州的张先生介绍,现有数字电视转台慢,每个台的音量都不一样。广州的萨先生则表示,花了数字电视的钱,只得到模拟电视的服务,用户已亏本了。

  也有市民表示理解。广州网友“麦当劳” 认为,提价、降价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把理由说清楚,不要让老百姓糊里糊涂受欺负。

  如果提价,市民怎么办呢?广州的陆女士称,她现在想看完整的电视剧基本上都是上网下载,如果数字电视再继续提价,她就取消数字电视。佛山网友“fszys08” 则表示,现在都市人有空看电视的人本来就不多,如果还升价,那干脆不要数字电视了,有空看碟!网友“闲散老人”是退休老人,他表示,“如果有线电视再加价唯有把它停了,没有电视看,饿不死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