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涨价 卖场电磁炉销量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然气涨价 卖场电磁炉销量猛增
2009年12月02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内天然气的价格“涨”声不断,一些消费者开始把注意力放在了“用电”上。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家电卖场发现,电磁炉产品出现了新一轮的销售热潮。

  “今天这已经是第二次协调调货了。”国美电器美的电磁炉销售人员对记者介绍说:“这几天,来购买电磁炉的消费者要比平时超出了好多倍。”

  卖场销售人员分析认为,电磁炉近日的旺销主要受到天气和天然气“涨”声的影响。一方面,冬季来临,很多消费者选择使用电磁炉来食用火锅;另一方面,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了罕见“气荒”,部分城市缺口达40%,国内天然气批发价格在半个月之内平均每吨暴涨500~700元,涨幅平均超过20%,普通市民不得不承受气价高涨而陡增的生活压力。据他介绍,目前集中购买电磁炉产品的消费者,基本都是因为燃气供应不足,加之气价上涨,炒锅火候不到,而考虑用电磁炉替代。

  小贴士:

  电磁炉功能如何选择?

  电磁炉由于安全、卫生、节能、使用方便等特点而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目前电磁炉功能发展已较为齐全,兼具蒸、煮、煎、炒、炸等功能,而且与煤气灶相比,具有无明火、无污染等优势,成为代替燃气灶的首选产品。然而专家提醒消费者:虽然现在市场上电磁炉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也不贵,但由于涉及到安全和节能,正确的选择依然非常重要。

  据专家介绍,电磁炉最核心的就是节能效果和火候,这两点直接关系着电磁炉购买后的使用效果。“节能做得不好,耗电费钱;火候不够,饭菜不好吃。”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选择带“文武火”功能的电磁炉,文火火力温和,不会大起大落,煮饭不会溢锅也不会糊底。武火则能够快速加热,实现爆炒。这样,不管消费者想用电磁炉炒菜、蒸煮、烧水还是吃火锅,都可以比较好用。

  此外,电磁炉电控技术的好坏也十分重要。“消费者可以直接询问促销人员电磁炉线圈盘的情况。普通电磁炉只能做到24根一箍铜丝,而优质线圈盘技术则可做到102根一箍。另外,要看线圈盘的材质,一定要纯铜线圈盘才节能,寿命长、安全性能高。”(记者 冯秋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