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称恢复25元订单不可能 网友“被涮”很郁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卓越称恢复25元订单不可能 网友“被涮”很郁闷
2009年12月25日 09: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网上书店卓越亚马逊一夜之间出现标价25元的二十四史、明史、清史稿、汉书补注……这个特大“圣诞礼物”让众多书迷欣喜若狂,提前进行了圣诞狂欢。然而狂欢之后却是巨大的现实落差:这些订单绝大部分在一夜之间被卓越单方面撤销。

  下了订单的几千位书迷自发地开始在各大网站和QQ群上为自己造势,对卓越单方面撤单的行为表达了愤怒。

  对此,卓越态度如何,他们打算如何处理这件事?本报记者进行了追踪。

  卓越发送道歉信

  消费者不买账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卓越亚马逊公司对每一个单方面撤销的订单都补送了致歉信,信中提到:“您的订单中部分商品因价格错误,我们已经为您删除,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删除商品后,已付款的订单我们会将相应款项退入您的电子账户或礼品卡中,以供您下次订购时使用。”

  但消费者并不买账。杭州韩小姐说,经过她的据理力争,卓越的客服答复她原本每笔的25元的礼券提升到100元,但她并没答应。她现在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恢复订单,履行合同,发书!

  网友“苏打水”说:“刚才卓越给我打了一电话,态度生硬,他们表示,绝对不恢复订单,虽然是他们系统出了问题;第二,没有书面道歉,此事件到此为止;第三,我提出为什么有人收到了一样的书,而我却没有,她说那是因为没来得及拦截。”

  从多方面信息来看,消费者目前既有收到100元的礼券,也有收到25元的礼券,还有甚至没有收到礼券的。卓越亚马逊的态度令人费解。

  最郁闷的消费者:

  书都到楼下了,又被阻止交货

  在豆瓣社区,北京网友“杜边生の战”描述了她的“悲惨”经历:“我比你们惨,书都给我送到楼下了,快递员给我打电话了,然后卓越亚马逊公司紧急召回了,我打一车跟后面追到他们洋桥分公司去了,折腾半天就是不给我快件……”

  昨天我们采访的家住朝晖二区的留学生小钱的经历很相似,昨天早上快递公司也给他打了电话说有购书的快件,结果他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快件来。“我打电话给快递公司,一直是忙音,上卓越查看快递的状态,状态显示:应客户要求暂缓。”小钱说,很明显这是卓越亚马逊在拦截快递出货。

  也有网友在网上晒自己已经买到了25元订购到的《资治通鉴》。不过根据卓越的客服意见,这些书籍将会被追回。

  卓越明确表示:

  恢复25元订单不可能

  众多纠缠于“25元门”的消费者已经着手起草英文版的声讨信,准备发送给美国的亚马逊公司总部。还有人在与各家律师事务所沟通,寻求诉讼解决的途径。

  网友们表示,虽然这些大部头的工具书未必会去看,但是偶尔总会查一下。“不能因为我不会去读,就来怀疑我购买的事实!”网友Minjie在自发组织的QQ群内呐喊。

  记者昨天再次与“卓越”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代表再次强调,此次“25元门”事件是由于内部服务器错误所致,他们发现错误之后,随即恢复了所有书籍的原价,并取消了在价格错误期间生成的订单,同时将已付的钱退回到了用户在卓越网的个人账户中。

  客服称对未经与消费者沟通即取消订单表示抱歉,愿意以赠送一定礼金券的方式表达歉意,消费者可凭此在卓越网消费时抵扣现金,记者问为什么有些订购者还是收到了部分书,客服表示这是由于审核不及时所致,并非区别对待,他们事后会与收到书的用户再沟通。

  众多消费者关心能否恢复25元订单,客服回答“肯定不能”。

  截至发稿时,“卓越”官网依然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官方评论。(陈文君 本报通讯员 杨立群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