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近白酒市场响起涨声一片 一瓶茅台售价两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关近白酒市场响起涨声一片 一瓶茅台售价两万
2010年01月08日 11:01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瓶50年茅台售价逼近两万!年关近,白酒市场又热闹地掀起涨声一片,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年份酒更是大涨特涨,53度50年的茅台价格已涨到每瓶19888元,涨幅在70%左右;茅台53度30年价格则涨到10888元,涨幅为40%左右。有消费者感叹酒价直逼房价,“一瓶酒就要卖两万元,都可以在关内买一平米的房子了”。

  从元旦起,茅台、五粮液等高端品牌白酒售价就“刷刷”往上冲,比如市场最为畅销的53度飞天茅台、52度五粮液零售价纷纷上调,53度500毫升装飞天茅台超市零售价更是冲到820元/瓶。记者走访发现,部分超市该款茅台甚至断货。原因是,由于市场看涨导致“囤货”。

  更令人吃惊的是,属于高端中的“贵族”——年份酒涨势更是令人咋舌。据悉,上周末茅台在内部网站上发布了新的定价方案。其中,50年茅台出厂价由5899元上调至9999元,涨幅70%。30年茅台出厂价由3599元上调至4999元,涨幅39%。15年茅台则由1969元调至2599元,涨幅32%。随后,记者走访深圳部分超市,某大型超市白酒销售人员告知,50年茅台从半月前的14000元至16000元之间涨到目前的19888元,“接下来有可能还要涨”。

  在山姆超市,记者看到不少年份酒都动辄上万一瓶。不过,由于“曲高和寡”,这些年份白酒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有一些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超市卖场都表示不销售高端年份酒,“价格实在贵,买的人太少”。有商家表示,除非有顾客来订货,否则不敢轻易进货。

  不要以为2万元一瓶酒已是“天价”,据了解,目前80年年份茅台酒(1930年酿制)的出厂价就已接近10万元。而且,有的年份酒零售价更是出厂价的2到3倍。业内人士表示,白酒通过窖藏,可以变得绵柔、醇和,具有独特风味,但是储藏环境对白酒品质的影响很大,国内能够有百年老窖的酒厂就那么几家,所谓“年份酒”概念,大多数都是一种营销炒作。(卢舒倩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