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秒"宝贝?"职业杀手"骗菜鸟 秒杀利器靠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想"秒"宝贝?"职业杀手"骗菜鸟 秒杀利器靠不住
2010年01月08日 11: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秒杀,就绕不过秒杀器,有人觉得这是一件工具,增加成功率,但更多人认为这是作弊器,破坏了游戏规则的旁门左道,应该有多远就滚多远。秒杀器的存在,不仅仅是让淘友们失去了秒到宝贝的机会,更是在蚕食着大家的期待和信任。

  作弊器正在失效

  何立,从事IT工作,大约半年前,挡不住朋友的强烈要求,曾买过一种秒杀器,花了40块钱。虽然之后秒杀器从未帮助朋友“成功”过,但何立了解了一些关于秒杀器的情况。

  “其实原理就是一个网络加速器,理论上确实可以提高秒杀成功率。”何立说,大概秒杀前5分钟,网页激增的访问量会让服务器变慢,无形中买家们的速度也因为网路拥堵而变缓。而作弊器能提前启动,每秒发出几十次的操作指令,一旦商品上架,在1秒钟内就能做出反应,执行操作。一般熟练操作的过程,也需要2秒左右,而加上之后的确认、填写验证码等环节,更是快于人工,原理跟网游的外挂没本质区别。但这只是理论层面上,实际情况要复杂得多,更包括淘宝购物平台防范措施的升级,所以利用作弊器秒杀的可能性在迅速降低。

  “其实作弊器的功能被那些人夸大了,说什么作弊器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作弊器是万万不能的。”何立说,从技术层面上,只要对秒杀的后台稍作细微调整,就能让作弊器失效,而且目前一般的作弊器都无法通过秒杀页面,所以绝大多数花钱买来的都是没用的东西,只是被兜售者“不保证成功率”的谎话所蒙蔽。

  雇“职业杀手”是笨招

  除了作弊软件的出现,秒杀也催生了所谓的“职业杀手”,专门帮人秒杀的操盘人。“网络杀手”一般收取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劳务费,帮雇主秒杀商品。招聘秒杀网络杀手的广告在网站论坛上随处可见。

  但这有用吗?记者请教了一些网络工程人员,他们对这样的行为,嗤之以鼻,认为这是笨办法,专门骗“菜鸟”用的。因为一次秒杀,会使得网店流量迅速增大,造成拥堵。这就好比一群人被堵在了大门外,这时能进入通道的,更大程度上要看秒杀的时间点,还要加上大把的运气。

  而雇佣专人去冲击“大门”,只能让网路更加拥堵,且区区增加一些人手,相比参与秒杀的群体来说,还是小得可怜,“一笔冤枉钱基本是花定了,所谓80%的成功率不足为信”,网上流传甚广代客秒杀的成功案例,也基本都是炒作和讹传出来的,没啥理论依据。

  木马爱傍“秒杀器”

  秒杀器的存在,正是因为有人需要它。而正是利用这些人寄希望于作弊手段来谋利的心理,一些骗子也开始了作弊与欺骗的无间道。

  许多所谓“秒杀器”非但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而且还潜伏着不安全的因素,很可能被植入木马程序,秒杀商品当然是没戏了,反而被人盗了号就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了。

  网友“Jeffchang”就遇到过这样的事。“这个QQ号为848***831的骗子,此人在网上招摇撞骗,所售价格在几十元不等;事实上,他的那些外挂根本不好使,而且有病毒木马,我的杀毒软件查出来后,我去咨询他,问百句都不回一句,最后干脆把我拉入黑名单,已经有多人上当受骗了,希望淘友们能小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