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买不到的热门车票网上“都有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窗口买不到的热门车票网上“都有卖”
2010年01月27日 14: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运购票高峰如期而至,与之相随的,这几天网上的求购、转让车票信息非常红火。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虽然对方给出的理由各不相同,但网上的车票在转让时绝大多数都会加价,有的甚至张口就每张加150元。

  与在火车票“大卖场”的紧俏场景相比,网上却有不少火车票的转让信息。记者昨日在某网站看到,上海-西安、上海-郑州、上海-哈尔滨、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成都等众多热门方向都有转让票,其中西安的“票额”居然有230多张。

  记者注意到,这些车票转让信息中基本都注明了线路、车次、席位类型、张数、发车日期等信息,转让原因千奇百怪,“离婚了,不走了,故转让。”“回家日期推迟了,转让车票。”……而在“下家”比较关注的价格方面,很多都没有标注,有一些则标注为:“原价转让”或“原价+手续费”。

  记者昨日拨打了众多“上家”的电话,而“上家”们表现出来的态度也是迥然不同,而且绝大多数“上家”都要求加价。

  【铁路部门】

  加价肯定违法

  对于网络上转让车票的加价行为,铁路部门表示,加价转让火车票的行为是违法的,“因为票源没法证实,到底是倒卖还是从窗口买的没法界定。” (刘春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