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激增十几倍 福建泉港果农幸福忙碌过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销量激增十几倍 福建泉港果农幸福忙碌过新年
2010年02月16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2月16日电 (林永传 郑伟伟 蔡江彬)“相比平常,这段时间产品的销量涨了十几倍”,大年初三,福建泉州市泉港区争艳农场的庄荣宗场长异常忙碌,他们农场的主打产品马来西亚香蜜杨桃近乎脱销,高峰期每天都要销出上千箱。

  老庄介绍说,客商源源不断的上门,今年春节他们是没法轻松过节了。

  虽然忙碌,老庄却是满脸幸福的笑容,“生意好,就是最好的过年方式”。老庄的香蜜杨桃因为坚持严格按照无公害绿色产品标准生产,产品肉脆汁甜,这几年非常受市场欢迎。依托泉港区便利的交通,他们的产品已经打入福州、厦门、泉州的大超市。

  “现在我们连物流都省了,基本上都是客商直接上门来拉货,在家就能做全省的生意”,老庄笑着说道。

  据了解,春节前后,惠屿鲍鱼、峰尾紫菜、上西海带、黄田冬蜜等各种泉港本地产的特色年货都购销两旺,绿色农产品成了泉港人节日出行、馈赠亲友的新选择。

  面对供不应求的杨桃市场,老庄表示准备再现有150多亩的基础上再发展200亩。水果批发商出身的老庄还表示,希望能在泉港区扩大香蜜杨桃的种植规模,现在他们农场已经开始向周边农户、农场提供优质种苗,“全省市场、华南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泉港种植规模上来以后竞争力将会加强,有利于应对市场风险、提高议价能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