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网购“井喷”“春晚商品”最热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网购“井喷”“春晚商品”最热销
2010年02月21日 10:5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不少网店卖家春节放假,让无数趴窝的网购买家不得不暂时摒牢网络血拼的冲动。于是在虎年上班的第一天,压抑了一周的血拼欲望彻底爆发,淘宝网上网购井喷。许多卖家发货发到手软,而卖得最火的商品无一不与春晚有关。

  上班第一天发货到手软

  节假日期间积压超量订单几乎塞爆了张小姐的信箱。张小姐在淘宝上开了家服装店,春节期间,她给自己放假,外出旅游了3天。昨天上午,当她一打开信箱,就发现收到的订单已经超过200件。看见店里生意那么好,张小姐赶忙修改网店的安民告示,让早已下单的买家稍安毋躁,并忙不迭地联系物流公司迅速取件。“一个早上发了100多件货物,两手累得我抬不起来。”

  记者从上海部分物流公司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快递业务全面恢复正常,并且多数物流公司还在某些热门区域增加人手处理积压快件。

  春晚捧热魔术道具销售

  作为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刘谦的魔术一表演完,购物网站上“瞬间”出现大量“刘谦春晚道具”的商品,包括磁性戒指、特殊的硬币、扑克牌和装果汁的杯子以及各种魔术教程DVD等都比平时好销了许多。卖家“美丽使者”说,春晚刘谦的魔术道具磁性戒指一下子卖疯了,售价12.8元的戒指昨天卖出了330只。

  除此之外,春晚上王菲的衣服、隐形眼镜,牛莉的大衣甚至手机链等也被网友“人肉”出来,带火了相关商品的销售。而小虎队的回归也勾起了许多80后的记忆,许多早已封存的音像制品也首次摆到了网上售卖,小虎队的《爱》CD已经被卖家炒到了500元的高价,而小虎队1989年的《新年快乐》CD钢印版被卖家挂出了8000元的超高价。

  元宵节将促玫瑰销售高潮

  今年最让很多卖家恼火的事莫过于大年初一与情人节“邂逅”,浪漫的“爱情”在中国虎年不得不让位给更加传统的“亲情”,从而使往年一朵难求的玫瑰花遭遇寒冬。

  本以为情人节过去后玫瑰花销售必然进入低潮的卖家却发现,这两天玫瑰花的预定却火热起来,在淘宝网上每天交易的玫瑰花超过100万枝。据某大型花艺网店老板介绍,时下不少年轻的情侣们准备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再补个“情人节”,因此,在元宵节玫瑰花销售将会出现第二次高潮。(陈轶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