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临近 女性产品网购量增三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八妇女节临近 女性产品网购量增三倍
2010年03月06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 最近两周来 累计交易额超过1亿元 24岁以下女性成消费大户 养生产品最受追捧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今日记者从几大主要电子商务网站了解到,最近两周来,女性产品交易额已经累计超过一个亿,拍拍网表示其最近两周的女性类商品销量较去年同期暴增三倍。

  拍拍网数据显示,今年消费大户中,24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占到66.9%,今年最受欢迎产品与往年相比也一反常态,养生类产品取代了服装类产品成为最受这些年轻女孩欢迎的商品。

  但与此同时,随着南方大面积的用工荒,很多小家电厂商面临着供给不足和工人成本提高的局面,很多养生类小家电已经开始悄然涨价。

  ●市场现状

  豆浆机成年轻女性最爱

  “今天一天已经卖出去60台豆浆机了”,拍拍卖家张晓丽告诉记者,近两周以来,自己的小家电商铺也趁着三八节迎来了一个销售高潮,日交易额最高达到了2万元,利润在2000元左右。

  据张晓丽介绍,今年网上购买三八节礼品最多的依旧是80后男青年,往年三八节他们都最喜欢购买女装,今年养生类电子产品的畅销真是自己没有想到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年纪日渐增长的80后消费意识也在逐渐改变。

  据张晓丽透露的销售数据来看,豆浆机、酸奶机、榨汁机等养生小家电最受欢迎,“很多男青年都在购买过程中表示要多爱惜自己的另一半和妈妈了,喝豆浆养颜又美容,价格也很便宜,大部分80后都能轻松承担”。

  此外,除了送礼之外,很多单身又喜爱蜗居的80后女青年,也在自己给自己购买养生产品,健康茶、养颜茶、健康食品、按摩仪等产品销售增长率都超过了300%。

  ●原因分析

  南方用工荒造成产品涨价

  据记者从多位小家电卖家处了解到,今年由于广东珠江三角洲很多小家电工厂面临着严重的用工荒,从本周开始,部分小商品已经开始悄然涨价。

  豆浆机、榨汁机等部分型号产品较之两周前价格上涨都在5%以上。

  今天上午,记者从广东超人电器一位内部人员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招工特别难,大部分的小电子工厂用工缺口都在10%以上,很多民工由于去年工资一直不高,过年回家后就一直没有回来。

  这样的情况直接导致了很多厂商都存在产品供给不足的情况。

  为了加速生产,工厂不得不给工人加薪,据该内部人员透露,工人工资平均上涨了20%以上。生产成本的提高,直接导致了产品涨价。

  位于广东佛山的拍拍网卖家黄薇告诉记者,产品价还在持续上涨,想在三八节购买礼品送人的消费者最好提前预订,否则很可能会遇到价格大面积上涨的局面。(杨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