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向百余商家邮寄"差评" 差评榜成防骗新教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站向百余商家邮寄"差评" 差评榜成防骗新教材
2010年03月15日 09: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帝”们对付受骗有了新招术:上网发泄不满,近一年,口碑网平均每天网上会冒出1800多条差评,而且近期有了新的关注点:原本被大家忽视、甚至习以为常的消费瑕疵。

  “我们在3·15将差评比较集中的商家挑了出来,把消费者对他们的差评邮寄过去。”昨天口碑网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向杭城100多家商户寄出了这样特殊的邮件。而这样的邮寄差评报告,对网站来说尚属首次。

  和以往对于重大消费陷阱、消费纠纷关注不同,现在消费者的关注点逐渐转向一些行业的通病,不少消费者把这些问题戏称为“惯性消费瑕疵”。

  A>>>强迫附带消费

  -高发行业:美容美发

  -网友:yinjinxin5

  第一:未经我允许,经理帮我剪头发,然后说如果不按他的意思做生化烫,要收这个剪发的费用(118元)。第二:我没说要做生化烫,就帮我上生化烫的卷棒,无奈多付出了人民币980元。第三:卡内余额不足了,告知我充值3000块。我无意间发现VIP申请卡的背面写道:充值1000元起。

  这些场所总有人不断地让你办卡,如果你不办可能立马就有脸色给你看。

  B>>>不主动提供发票

  -高发行业:餐饮娱乐

  -网友:北边凉快

  第一次报销请客户的餐费时,财务说发票有假,还以为只是意外;可是后来几乎每次去这家餐厅,他们都不主动提供发票,或会出现假发票,才知不是意外。不知道这家餐厅的老板是无知还是无良?

  C>>>大薯、中薯,有区别么

  -高发行业:餐饮业

  -网友:TIM

  上周日去某餐厅买了份中薯,开始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朋友又买了份小薯回来一看,和我买的中薯分量上没什么大区别。我们几个不死心,又去买了份大薯,拿回来也没看到和中薯有多少区别。究竟分量上有多大区别?

  D>>>雨刮器“杯具”

  -高发行业:汽车

  -网友: 青青小子

  刚买的一辆小轿车,几场雨后,雨刮器有点不太灵光了,总是会发出叫声。修理店的修理工热情地忙着调试,还拿来一把水壶,往玻璃上喷了些水,果然就不响了。等再一次下雨发现它的确没法用时,再到这家店,他们说,过了2个月保修期了,换刮片得自己出钱150元。其实早在第一次修就该换了,修理厂只是故意拖过保质期。

  E>>>收到快递当场验货

  -高发行业:网购

  -网友: 辣毛头

  每次网购,卖家都会反复强调:一定要仔细验货才能签收。但事实上大多数快递公司执意如此:不签字就不能拆包验货。还有一次请人代收货,后来等我回来打开包装时才发现明显是假货,因为签过字了,卖家不承认有假。

  就目前的情况,也只能是在下单前挑一个诚信的卖家,并和对方谈好退换条件。

  F>>>低价品后的“解释权”

  -高发行业:超市商场

  -网友: 说两句的鱼

  在某超市搞活动时,发现有低价的花生油买,每壶58元。我想买5壶,也好送送人,却被告知,第一壶58元,另外4壶68元。理由是超市的“最终解释权”:不能让一位顾客一次买光了特惠价产品。

  低价产品背后都有商家的“最终解释权”。比如等你排队排到了就说“没货了,卖完了”;又比如低价卖的都是积压货、快过期的货品。

  G>>>赠品还是“废品”

  -高发行业:家电

  -网友: 86716飘飘

  赶在商家搞活动时去买家电,于是拿了赠品一大堆。一开始心里还蛮欢喜的。可用了两三个月,发现烦恼一堆:小洗衣机两个月后不会转了。电吹风用了一个月就不吹热风了。因为是赠品所以没有购物发票,修起来也挺麻烦的。既然是赠品,消费者很少较真维权。于是,部分商家堂而皇之“鱼目混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