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街头野蜂蜜多为假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街头野蜂蜜多为假货
2010年03月15日 10: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例

  昨日上午,成都市民杨先生打进本报315热线反映:13日上午他在群康路一个小贩处购买了10斤野蜂蜜,可回家兑水喝,却发现这些“蜂蜜”没有任何味道。

  消费者说:将信将疑买“野蜂蜜”

  前日上午,杨先生在群康路菜市场买菜时,发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打扮的女子正在兜售蜂蜜,该女子售卖的蜂蜜跟平常蜂蜜不一样,呈不规则硬块状。红黄色蜂蜜上,还有如同青苔般的植物,还能闻到淡淡香味。

  该女子大声向杨先生介绍,这些蜂蜜都是野蜂蜜,全部是从深山中采回的。见杨先生半信半疑的样子,该女子声称这野生蜂蜜泡水喝能治疗感冒、咳嗽和支气管炎。泡酒还可以治疗风湿。杨先生将信将疑地以10元每斤的价格,购买了10斤“野蜂蜜”。

  昨日,杨先生准备拿出一点蜂蜜兑水喝。他切开该蜂蜜发现:坚如磐石的内部还有白色斑点。“这下一点都不敢吃了,根本找

  不到卖蜂蜜的?”

  专家说法:街头野蜂蜜多为假货

  “杨先生购买的东西,其成分除了没有蜂蜜,什么东西都可能有。”省蜂业协会秘书长、高级畜牧师王顺海说,他曾在街头发现过有人出售所谓的“野蜂蜜”。而这类东西全是假的,其组成部分连他都不能辨别清楚。

  王顺海说,购买蜂蜜时一定要仔细鉴别,小心上当。纯正的蜂蜜大多是流体,很少有固体。现在市场上出售的所谓“野蜂蜜”大多是用白糖和色素熬制而成,之后粘上青苔以假充真,欺骗消费者。不仅没有任何医疗作用,对人身还可能有害。

  王顺海同时指出,野蜂蜜与家养蜜蜂采集的蜂蜜在功效上没有特别的营养价值,销售者说其能治百病没有科学道理。目前市面上真正的野生蜂蜜极少,购买时一定要留个心眼。据他介绍:不掺假的蜂蜜色浅黄、透明。纯蜂蜜存放时间较长,在一定温度下呈现正常结晶。 记者余行

  表态武高让汉他谈从打舅击舅售假家者赔—到—姥姥家

  昨日,中消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表示,要让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经营者“从舅舅家赔到姥姥家”。他说:“传统意义上,姥姥和舅舅代表着最亲近的关系,从‘舅舅家赔到姥姥家’的意思是形容一种程度,是让‘黑心经营者’无法承受但又必须承受的代价。”同时,武高汉补充道:“不仅仅是要让黑心经营者一赔到底,更要通过不断完善的法律法规来约束这些心存侥幸的黑心经营者,也要让‘遵守游戏规则’的经营者真正获利,从而推动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在谈到处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经营者时,武高汉表示,相关执法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让这些经营者不敢再做这样的事情才行。 欣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