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批“售烟资质商家”加入售假烟行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昌大批“售烟资质商家”加入售假烟行列
2010年03月15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王中亮)假烟猖獗,仅在江西省南昌市,每年的假烟投诉案就达数万起。15日,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在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现场透露,大批拥有烟草专卖资质的商家有被投诉售假的记录,部分高档礼品店亦加入了售假行列。

  近年来,售假烟的商家已不局限烟摊、小商店,更具欺骗性的一些烟酒礼品专卖店也加入售假行列,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烟酒专卖店装潢考究,出售的烟酒高档,易让消费者放松警惕,执法中,该局发现,在相当数量的礼品店内,少量假烟就混在真烟中出售。

  与全国多数城市一样,中高档香烟是南昌假烟泛滥的重灾区,尤以“中华”、“玉溪”、“芙蓉王”3个品牌为甚,在香烟消费旺季,市场上这3个品牌的假烟甚至占到3成以上。这位负责人解释,低档烟造假,利润较低;而每包超过百元的高档香烟,消费者购买时较为谨慎,难蒙混过关。

  高利润让众多商家铤而走险,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称,以假冒硬壳“中华”烟为例,购入成本多不超过5元,而零售价在45-50元之间。

  假烟投诉众多,但最终查实成功维权的案例却寥寥,众多消费者反映,“买到假烟维权难”,对这个说法,南昌市烟草专卖局表示认同。该局称,整条出售的香烟外包装上喷涂有编码,该编码与商家的烟草特许经营证上编码一致。多数假烟上没有编码,其实很容易识别,但消费者往往忽略了这一重要细节,一旦买回家后发现是假烟,经营户会以“外包装上没有该店编码”为由,拒绝承担责任。单包零售的香烟维权则更为麻烦,因外包装上没有专营标记,执法人员接到投诉查处时,经营户往往百般抵赖。

  烟草专卖部门建议,市民单包购买中档或高档香烟时,最好要求商家在包装上做个标记,以便维权;若因婚礼等活动需大批量购入香烟,则最好前往烟草公司的直营网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