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消费索赔容易被忽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种消费索赔容易被忽视
2010年03月15日 13: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索赔这一概念是在大力提倡消费者权益保护后才流行起来的,但不少消费者常常不自觉地放弃了这一权利。那么,有哪几种权利是消费者容易忽视的呢?

  1、延误使用可以索赔。接受了一个部门或其他类似的服务,延时不付费时会被强行收取滞纳金。但如果先期付了费,却没有按时得到应得的服务,可以得到损失赔偿。

  2、奖品、赠品可以索赔。经营者有奖销售提供的奖品,“买一赠一”提供的赠品,如果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要求修理、退换。

  3、消费者环境造成损害可以索赔。经营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如果因经营场地、服务设施不完善,或者因经营者疏于防范,或者有危险的地方未设置警示标志等过错,致使消费者人身、财产损害的,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赔偿。

  4、打折商品质量有问题可索赔。一些商家实行“大出血”、“跳楼价”等做法,并讲这些打折商品“一经出售概不退换”等。实际上,无论商家定多低的价格也必须保证商品质量,除非商家标明那是次品、处理品。

  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诸如精神损害赔偿等消费索赔。

  (记者 范永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