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场上液态奶集体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市场上液态奶集体涨价
2010年03月23日 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洋奶粉和国产奶粉集体提价之后,液态奶也展开了新一轮涨势。昨天,在菊乐牛奶品牌专营店里,平日标价2.4元的一升装利乐枕纯牛奶提至2.6元,涨幅近10%,250克盒装纯牛奶亦调高2毛。据了解,近日成都市场上液态奶价格上涨并非个别现象。成都王府井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一家品牌发函提价,零售价袋均提升2毛,其他品牌暂无提价通知。

  据商家透露,全球谷物、饲料等商品价格上涨,造成奶牛饲养产业成本升高,是牛奶涨价的主要原因。乳业专家魏荣禄分析,原料奶价格上涨是液态奶涨价的直接原因,也是客观的市场规律。据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消息,截至3月10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四川、陕西、甘肃等10个玉米主产省(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2009年新产玉米3231.6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660.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747.4万吨,占收购总量的23%,比上年同期减少2519.8万吨。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4月份一般都是乳业促销的旺季,国内奶粉企业此次的涨价行为不排除是企业想要给消费者呈现一种货物紧俏、缺货的假象,以此来增加销售额。江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