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豆浆齐上阵 洋快餐越来越“汉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米饭豆浆齐上阵 洋快餐越来越“汉化”
2010年03月31日 10: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肯德基在上海推出中式米饭。昨日,武汉肯德基48家餐厅宣布同时推出“醇豆浆”,大张旗鼓地把中国人最传统的饮品摆上洋快餐的餐桌。该豆浆有热饮、冷饮两种,价格5元起。

  从“混搭”到传统

  1987年,肯德基落户中国,只售卖原味鸡等8种产品。如今,常规产品超过50种。1999年,肯德基成立新产品研发中心,由中国本土产品研发团队研发的新品超过百种。

  近年,肯德基本土化之路渐行渐进,先是推出老北京鸡肉卷、安心油条、法风烧饼,前不久又在上海推出中式米饭。武汉肯德基表示,之前的中式产品走的是“混搭”路线,中西合璧。这一次,肯德基钻研古法,精选东北优质大豆,创新制作工艺,更接近传统口味。

  昨日,蔡林记、民生甜食馆等本土餐企纷纷表示,洋快餐卖豆浆影响不大。

  “如果有空位,我们敢挨着洋快餐开店!”民生甜食馆总经理陈汉华说,武汉餐企豆浆一般为1至2元,质量不见得差,市民“过早”也习惯了原有口感和价位。洋快餐地段、装潢等成本高,豆浆缺乏价格优势,难以成为大众日常消费。

  “中西餐饮已经‘你中有我,我只有你’”。武汉餐饮业协会秘书长涂水前认为,近年,武汉餐企也在“中西融合”,先后引入了西餐的牛排、分餐制、位份菜及管理等元素。洋豆浆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性,旨在扩大中老年消费,和汉味早点形成互补。周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