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清明祭祖金猪“催谷”肉价 料节后市场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茂名清明祭祖金猪“催谷”肉价 料节后市场回暖
2010年04月04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4月4日电(梁盛 关淑莹)明天是中国人扫墓祭祖清的传统日子——清明节。在广东茂名,当地素有烧“金猪”祭祖习俗,特别是今年初以来生猪市场低迷,“金猪”价格随之下降,引发市民争先购买。

  4日上午,茂名市区官渡农贸市场一姓张猪肉档主对记者称,今年的猪肉与往年同期相比便宜,每公斤普遍降了4元左右。其中降幅最大的是腩肉,由最高峰时期的每公斤20元降至14元,降幅达30%。好在农历春分过后,茂名人就开始扫墓祭祖,猪肉价格逐渐回暖。“祭祀先人要大方,熟鸡、烧猪、五花腩肉一样都不能少,清明节期间,猪肉销量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一成多。”

  老牌“郑记烧猪”工作人员责则表示,由于生猪市场低迷,今年烧猪价格下降约近两成,但销量却比去年同期增逾三成,顾客选择的烧猪重量以每只5公斤左右为主。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广东春季气候多变,一些养猪户为了降低风险,纷纷加快肉猪的出栏速度,在阳江地区甚至出现恐慌性集中卖猪的现象,导致春节后生猪供应量上涨,价格下跌,加上此前市民对口蹄疫的恐慌心理,直接减少了对猪肉的需求量。

  “农历春分过后,随着天气变化的稳定,生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养殖户提前出栏现象减少,且经过前期部分地区低价抛售后,各地生猪存栏数量已经有所减少,生猪供应市场减少,特别是随着清明节的到来,猪肉需求量大幅增长,价格有望回升。”

  茂名畜牧部门有关官员表示,目前生猪价格基本处于触底稳定阶段,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当地生猪价格将呈稳中微升的走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