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经济”已成惯例 淘宝攻略大揭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假日经济”已成惯例 淘宝攻略大揭秘
2010年04月30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节前汹涌而来的优惠促销广告,五一小长假俨然成为家居界的“传说”——上半年就属这个时候折扣力度最大,买东西最便宜,下手得赶紧。于是乎,每年的五一都成了广大消费者装修买建材家具的疯狂时段。这个时候买东西真的最便宜吗?这究竟是事实还是只是一种“传说”?多位业内人士一致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为消费者在此期间如何淘宝支了不少妙招。

  “假日经济”已成惯例

  对于消费者和商家来说,五一都是上半年的最佳时间点。东方家园营销总监俞雷表示,每年春节过后,猫了一冬的消费者就开始考虑装修事宜,过了5月份天气又转热,五一前后这段时间就成为最适合装修的时期,恰逢五一又是一个小长假,这个时段就顺理成章地成为消费者采购建材的黄金期。有需求,也就等于有了商机。对于家装公司来说,这是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亚光亚装饰总经理王可说:“六七月份装修就要进入淡季,在五一时促销就是要为淡季做准备,提前抓住这批客户,同时又揽住原该在三四月份装修但又延后的客户。”

  “诱人”商机面前,商家都纷纷拿出促销资源以夺先机,长期以来就形成了一种消费定律和习惯。“五一的销量相当于平日一个半月的,如果哪个商家在这个时段不参加的话,就会损失惨重。”强力家具董事长张福才说,强力曾经试过一次五一折扣不变,结果发现那个五一销售额就没有增长,“等于白过了”。

  折扣幅度大于人情

  为了不落人后,各个品牌都会各出奇招以吸引顾客。“这个时段根本不用找熟人打折,市场上的优惠直接超过了人情。”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表示,许多品牌都会在此期间拿出几款特价产品以成本价甚至赔本销售,而卖场也会鼓励品牌多拿促销产品,像闽龙就会在广告宣传上进行“补贴”,并且提供场所为各个品牌做尾货促销。

  据记者了解,除了直接的价格杠杆外,各品牌还会推出各种“变形”折扣,比如买赠活动、抽奖活动、团购活动或者提供增值服务等形式。而在各个建材品牌的优惠措施之外,各大卖场也会同时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来给消费者一个“折上折”。

  淘宝攻略三大建议

  既然五一是最优惠时机,消费者还有可能“优中选优”,获得最大限度的折扣吗?答案是肯定的,业内人士就为消费者提供了三个建议:

  1.优惠“货比三家”。俞雷表示,各大卖场都推出了“差价奖励”措施,各个品牌在不同卖场之间的价格水平基本会保持一致。但是卖场会推出各自的促销措施,消费者可在节前搜集下卖场的促销广告,提前做对比,看看哪个卖场的促销措施是最让自己动心的。轻舟装饰总经理金波表示,消费者在看家装公司的促销信息时要“瞪大眼睛”,有的公司推出的优惠可能会“捆绑”很多的条件,比如说要获得工程上的折扣就必须在此购买全部主材等,所以最好是进行分项对比,工程和材料折扣分开来比较。

  2.瞄准新开品牌大店。“很多品牌的大店都会选择在节前进行重新装修,在五一的时候新装开业。为了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在这样的店中通常会有更多的促销产品。” 陈进林建议可以去重装开业的品牌店看看。

  3.多种渠道多种选择。安信地板市场部经理吴洪涛表示,在建材超市、家装公司购买材料可能会有更多折扣,“他们的经营模式与传统卖场有所不同,可能会有一些‘补贴’给消费者。”金波表示,家装公司为了吸引消费者签约,在材料厂家给的统一优惠基础上,家装公司可能会拿出部分利润来进行补贴,消费者可以多比较看看。

  本报记者 隆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