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被延误 欧洲奢侈品“受阻”代购量降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班被延误 欧洲奢侈品“受阻”代购量降两成
2010年05月09日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冰岛火山日前再度喷发 欧洲众多航班被延误 受航运中断影响——

  欧洲奢侈品“受阻” 代购量降两成

  冰岛火山再度喷发,欧洲航班又一次被火山灰“笼罩”。受近期航班延误影响,近一个月以来,国内网站代购的欧洲高档箱包、服装、化妆品等奢侈品数量同比下降两成。

  记者昨日从几家主要的电子商务网站了解到,受到欧洲航空管制影响,近一个月以来,欧洲代购商品一直处于等待阶段。上月中旬,在国贸工作的张敏小姐在网上订购了一款LV限量版挎包,至今还没有收到货。

  据了解,受航班延误影响最大的品牌分别为:LV、GUCCI、爱马仕、香奈儿以及荷兰乳牛奶粉。

  与此同时,日本、美国、香港等地的网上代购生意却好了起来。尤其是奶粉、化妆品和服装,销量同比增长高达三成。

  在淘宝网做日本奶粉代购生意的洪芳告诉记者,在网上代购生意中,欧洲奶粉一直是日本奶粉的最大竞争对手。由于消费者特别在意出厂日期,因此不会有人一次性囤积很多货。而现在航空不畅,使得不少原先只买欧洲奶粉的消费者将购买目标转向了日本奶粉。

  此外,本月以来,从香港、美国等地购买LV、GUCCI箱包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但与欧洲原产地代购商品相比,其代购价格有所增长。

  不少做代购生意的卖家表示,如果欧洲航空还是不能完全恢复的话,很多小店由于资金问题可能会转投美日代购的生意中去,否则只能关门大吉了。

  网上代购各国产品数量对比

  国家 今天数量 4月9日数量

  韩国 1895682件 1605343件

  美国 476700件 423438件

  香港 300934件 260098件

  日本 182655件 149877件

  英国 67853件 98772件

  法国 11595件 23009件

  数据来源:淘宝网

  相关链接

  三文鱼缺货现象加剧

  记者今天从京深海鲜市场了解到,欧洲火山喷发加剧三文鱼的缺货现象,近期价格涨幅已达140%。

  据了解,由于三文鱼短期价格上涨过快,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的个别门店临时停止供应三文鱼。不过,在这些超市一些较大的门店,仍在供应的三文鱼价格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张鑫 杨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