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鼓吹买洋货算不算是"汉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郎咸平鼓吹买洋货算不算是"汉奸"
2009年07月29日 13:3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咸平对中国人的影响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层面。他对中国企业、经济、股市、房市等“炮轰”般的雷人言语让其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就连街头卖盗版光碟的小贩都把郎咸平的盗版碟摆在第一排出售。

  但是,作为一个香港中文大学的讲座教授,郎咸平的本分应该是教书育人、给国家、给企业出谋划策,可他的言论都是不停地打压中国经济——2003年前,他对中国政府的一些政策提出批评时,却从未对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过认可。此后,他又对中国企业进行了言论打压——2004年,他把言论矛头又指向中国企业,又在企业届激起轩然大波。

  细数中国知名企业,几乎无一幸免地全遭到郎咸平的质疑、炮轰。他提出“中国企业如要做大做强,只会造成悲剧!”的论点来打压中国企业,同时还提出中国企业要学习三星来鼓吹国外企业的种种利好。

  其实,作为一名中国教授,倡导中国企业学习先进做法原本无可厚非,可如果对“洋货”的鼓吹非要建立在对民族企业的打压上,则非常不可取。

  用洋货、鼓吹洋货的人算不算“汉奸”?

  在中国,有不少消费者喜欢购买洋货,包括郎咸平教授。其中郎教授还专门发表“为什么高端人群不用国产手机”的言论,剖析了个中缘由,由此看来,在他的骨子里,根本看不起国货。但不知道郎教授是否想到过:自己购买洋货的行为其实就是一个“汉奸”所做的事情。之所以这么说,是有背景的。

  今年6月,美国跟欧盟双双就中国限制出口稀有金属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而起诉的背景是,美国和欧盟没能说服中国削减出口关税并提高锌、锡、钨和黄磷等原材料的出口配额。

  而就在几天前,因为中国政府发文要求在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的招标中“不能歧视国货”,结果招来欧盟商会外带西方媒体一通猛烈的“炮火”。而中国政府发文的背景是,地方官员偏爱洋货,洋货常常享受“超国民”待遇,国货倒是处处受到排挤。

  你看,我们保护自己的自然资源,就要受到美国与欧盟的起诉;而中国政府只是要求“不歧视国货”,则又要招来西方商会与媒体的“炮火”攻击。还有更过犹不及的事情,以稀土为例,看看美国怎么做?美国的稀土储量是世界第二,但美国最大的稀土矿已经封存,却从中国进口稀有金属,如果中国不卖,就起诉中国。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强盗行为。

  美国与欧盟这种只希望中国“卖资源、买洋货”的企图,对中国人来说无疑是奇耻大辱,在被“洋人”欺负到头上时,国人再义无反顾地买“洋货”,难道不是“汉奸”行为吗?不知道郎教授在炮轰中国企业时是否也进行过自省?

  其实,能够把复杂的金融问题、楼市泡沫、市场经济问题分析的头头是道的郎教授,不会看不出美国与欧盟的那点心思吧!可恨的是,在中国一直处在舆论浪尖的郎教授却对国外的卑劣行径始终保持沉默,反而总是对正在成长的中国政府、企业进行狂轰滥炸。你说,这样的教授与过去吃着中国饭,却在做着出卖国家的“汉奸”有什么区别!!中国在受到欧美欺凌时,那些骨子里带着劣根性的崇洋媚外者却还要购买、鼓吹洋货,就是典型的“狗腿子”。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