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亚洲经济明年在中国带动下将全面脱离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标普:亚洲经济明年在中国带动下将全面脱离衰退
2009年08月14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P)表示,全球经济成长循环开始出现稳定、甚至转折迹象,亚洲主要经济体明年可望在中国带动下,全面脱离衰退,恢复成长。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标准普尔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勾卡恩(Subir Gokarn)13日在预测,中国、印度和日本经济明年将同步恢复成长。中国今年可望成长达7.5%到8%,明年介于8%至8.5%,无疑是亚洲的火车头;印度今年可能成长5.8%到6.3%,明年再成长6.8%到7.3%。日本今年仍深陷衰退谷底,预估将萎缩6.5%到6%,明年可望出现0.8%到1.3%的成长率。

  MSCI亚太指数上涨1.5%至112.81点,涨幅为7月31日来最大。亚洲主要货币表现也不差,彭博信息数据显示,韩元兑美元汇率收盘升值0.8%至1,237.35韩元,马元、印度尼西亚盾和印度卢比都上涨0.4%,星元和菲律宾披索则涨0.3%。

  勾卡恩也提到,目前亚洲的通膨压力可能仍低,但接下来几个月可能增加,因为商品价格逐渐上涨,超过供需因素造成的水平。

  他还提醒,各国的振兴方案已发挥稳定经济的作用,但进行中的财政扩张政策却对市场利率构成压力,可能阻碍民间消费复苏。各国政府未来几个月应该试着收回刺激政策,让民间资金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S&P指出,各国央行的更大挑战,在于选择最恰当的时机升息,以吸收多余的流动性,并防止由需求带动通膨复燃。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