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年内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年内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
2009年09月04日 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研究员张永军表示,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主要是供需原因造成的,前一阶段猪肉需求大幅度回落造成价格低迷,目前需求出现回暖的迹象,但是减产养猪户很多,其对供应减少的影响短期内难以反转。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孙立坚指出,目前的价格上涨是一种供求失衡的表现,但是有关部门可能会采取相关措施,其影响不会持续。他认为,2007年中国通胀水平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世界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推动了中国价格同涨。这一次价格上涨则是我国自身因素导致,因此也可以自我调节。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 7、8月消费品价格通常较为稳定,预计8月最后一周农产品价格变动不大,仍会保持前3周平均增速。

  张永军表示,从年内我国物价走势来看,目前还处于下降通道,年底可能由负转正,但是上涨幅度也不会很大。他指出,通胀风险关键还要看货币供应的因素,农产品价格上涨对此尽管有影响,但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今年内我国出现通货膨胀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国家发改委近日频频发文谈价格监管,足见对该问题的重视,这也将使得价格上涨迅猛的态势难以持续。(吴婷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