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首席运营官:航空业发展面临减排挑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空客首席运营官:航空业发展面临减排挑战
2009年09月25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24日表示,随着航空业运输量越来越大,减排责任将对其构成巨大挑战。

  布雷吉耶当天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据航空业的减排承诺,在役飞机到2020年需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噪音污染减少50%,将氧化氮排放量减少80%。虽然航空业目前排放的二氧化碳仅占人类总排放量的2%,但目前全球有84%的人不乘坐飞机,未来15年内航空业的运输量将会翻倍,减排则将成为航空业面临的挑战。

  布雷吉耶表示,为了达到减排目标,空客将采取多种举措,比如研制“绿色”的开式转子发动机和开发自行协调起降时间以节省燃料的“智能飞机”。

  谈到飞机未来的发展趋势,布雷吉耶说,中期来看,飞机的外形不会发生太大变化,长期来看,世界将会开始三角翼、电动和电池飞机的可行性研究。在更远的将来,人们可能研发部分航线在大气层以外的“火箭飞机”。他认为,航空业应准备迎接一个“没有石油的时代”,比如使用混合燃料或生物燃料等。(李学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