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董事长:美经济景气回升速度恐创数十年最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E董事长:美经济景气回升速度恐创数十年最缓
2009年09月30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奇异(GE)董事长暨执行长伊梅特周二对美国这次景气复苏发出警语,他认为,高失业率和银行放款滞缓将拖累美国经济成长,恐将导致这次景气回升速度创下数十年来最缓纪录。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伊梅特周二在新加坡一个演讲场合表示,他相信美国这次景气复苏可能和过去几次景气复苏不同。

   伊梅特认为,在政府规范趋严与银行整并扼杀企业可取得信用下,美国可能会遭遇至少是1970年代以来速度最慢的景气复苏。伊梅特指出,美国的高失业率将抑制消费者支出,对经济成长造成威胁。

   伊梅特表示,宽松货币一向是让经济保持复苏的万灵丹,但是一旦利率降到零,货币就几无再宽松空间,这是美国现在所处情况。伊梅特指出,金融服务业和营造业因这次景气衰退而裁撤掉的工作机会,有很多是不会再回来了。

   不过,奇异对亚洲事业寄予厚望,预期今年在东南亚、中国和印度的营收将成长20%以上。伊梅特表示,这3个区域今年营收成长并未走缓,尽管不景气,但这些区域的营收已加速增长。

   奇异为提升该公司在中国西部和北部的业绩,正在招募1000名业务新兵,这属于奇异欲使其中国营收成长率维持在高点的策略。伊梅特表示,与其什么事都不做,光是祈祷美国景气强劲复苏,不如将注意力放在中国经济短期发展,他认为中国将安然度过这次危机,经济力并会增强。

   伊梅特不久前为了刺激印度营收成长,将印度事业的管理团队改组。伊梅特表示,奇异在印度的年营收为30亿美元,其实具备60亿美元的实力,不能更为壮大令他心生挫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