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集中上市有利于创业板平稳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集中上市有利于创业板平稳推出
2009年10月23日 0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首批创业板公司将集中挂牌上市。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创业板是我国资本市场上的新生事物,上市之初广大投资者对其抱有很高热情,可能受到资金追捧。不过,首批28家企业的集中上市,将很大程度抑制首日爆炒,有利于创业板的平稳推出。

  随着首批创业板公司挂牌上市的日子即将到来,其市场表现无疑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热点。目前不少市场人士预计,作为资本市场上的新生事物,广大投资者对创业板热情很高。此外,首批28家企业的业绩颇好,成长空间较大,再加上创业板公司的股本规模较小,很容易被各路游资炒作,上市首日高开高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暴涨之后必有下跌,部分估值过高的企业此后面临冲高回落,价值回归的风险。

  正是为了减少首日被爆炒程度、控制风险,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下周五集中上市挂牌交易,这也将成为我国证券市场上,同日上市企业家数最多的一天。

  “28家企业一起上市,使希望参与二级市场投资的股民拥有更多的选择,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对一只个股的爆炒程度,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平安证券研究所预计,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的平均涨幅可能在40%左右。如果平均涨幅超过这个水平,不建议投资者买进。当然,对不同的公司,其所在的行业与其成长性以及面临的各种风险均不一样。部分前景好且能够持续成长的公司,其涨幅将大大超出预期,而部分成长性暂不十分明朗的公司,市场表现可能平平,投资者应区别对待。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日前还对创业板上市首日防爆炒问题进行了说明,表示防止创业板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是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深交所将积极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这一风险,在10月30日创业板上市首日,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除了对涨跌幅达到既定标准的股票严格执行相应的停牌措施之外,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实施限制交易。各证券公司、营业部也应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告知、警示、制止异常交易,保证创业板上市首日的平稳健康运行。

  业内人士指出,28家创业板企业的集中上市,对保证创业板平稳起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而更重要的是,在创业板顺利启动以后,发展空间也就随之打开,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特色也会越来越突出。( 张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