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加宁:明年中国经济面临三方面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魏加宁:明年中国经济面临三方面挑战
2009年11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说,明年经济有三方面挑战:出口、国进民退、泡沫经济。

  魏加宁说,明年经济主要的威胁有几个方面。一是出口问题。出口依然会比较困难,不能过于乐观期待。

  但是现在很多专家,或者是大多数人把注意力放在一个方面,但是我认为对中国经济威胁不只是这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其它两方面:一个是国进民退,这个趋势对中国经济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危险,可以说民营经济已经出现了危机。那么民营经济如果出现危机,中国经济后面的危机就是早晚的事情。

  再有一个威胁就是泡沫经济,因为泡沫经济使得搞实体经济、搞自主创新的人觉得没有意义,赚这点钱还不如炒房子、炒股来钱容易,所以我认为主要威胁是这三个方面,而更重要的是要看到后两个方面。(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