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冒“雷语”:中国人工资一直都在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视主持人冒“雷语”:中国人工资一直都在涨
2009年11月13日 11:0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播报新闻“英国经济学大师、伦敦商学院教授理查德·波茨以及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约尔延·埃尔梅斯诃夫在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的复苏很脆弱,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时机未到。他还表示,中国当前的一个问题是消费不足,解决这个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工资”。

  播完这则新闻后,央视《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直接作出以下评论:

  “其实工资一直都在涨啊,关键是中国的老百姓喜欢存钱,你发得再多,人家都存起来,不用。”

  这句话一出,顿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关于邱启明的帖子都成了点击率最高的帖子。

  “原来中国老百姓不差钱啊。”

  “工资涨得像眉毛,物价速度像火箭……”

  “存钱是与中国人节约的传统有关,但更多的是对于现状的不满及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

  “买套房子,不仅我和父母的存款都没了,还欠银行几十万,怎么存钱啊?”

  “邱哥,我一直挺喜欢你的。但是这次,你脑袋被门夹了吧?”

  “老百姓又被代表了。”

  “这厮怎么让我想起那个说‘何不食肉糜’的晋惠帝了?”

  “‘你发得再多,人家都存起来,不用’。好一个‘人家’,邱主持压根就没把自己算在老百姓里边啊。”

  “这个主持人的发言让我心神不宁啊。原来和我一样的中国老百姓,存点钱应付老人住院,应付自己买房子,应付孩子上学就要被央视主持人指责。我们上面四个老人,一个两个有病的你试试看,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老人住几天院的。”(据《河南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