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界首度"开腔" 业者:债务重组金额低于预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世界首度"开腔" 业者:债务重组金额低于预期
2009年12月02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债务问题在全球金融市场掀起风波的迪拜世界公司12月1日首度发布声明称,正与银行就债务重组计划进行“建设性”谈判。声明显示,此次债务重组涉及迪拜世界及其子公司棕榈岛世界(Nakheel World)与无限世界(Limitless World),重组债务总额约260亿美元。

  声明指出,重组计划可能包括出售资产、评估资金需要以及向债权人提出正式重组方案等。迪拜世界表示,重组将基于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总利益,“以公正的方式展开”。

  分析人士认为,声明显示的债务重组涉及金额小于市场预期,“令过去几天中的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少”。此前市场普遍认为,迪拜世界债务重组涉及金额可能高达590亿美元。 声明发布后,美国股市11月30日尾盘回升,亚太地区主要股指12月1日也呈现普涨格局。

  不过,阿联酋地区股市在周一重挫逾7%后,1日仍延续跌势。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跌5.61%,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下跌3.57%。分析人士认为,迪拜世界的债务重组计划有助于消除市场疑虑,但不大可能完全抑制投资者的抛售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迪拜主权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合约价格11月30日出现一周来首次下滑。数据显示,迪拜主权债券CDS合约价格下跌75基点至571基点,阿布扎比主权债券CDS合约价格下跌34基点至144基点,与迪拜世界有关的CDS合约价格下降109基点至631基点。一般来说,市场认为信贷质量提高,CDS价格就会下跌。

  此外,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1日表示,迪拜经济目前坚挺稳固,外界对迪拜世界重组消息的反应证明,相关方面“对迪拜目前所发生的事情理解有限”。这是自上周迪拜政府宣布延期偿还债务以来,当地最高领导人在此问题上首度公开表态。(杨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