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专家预计 2010年中国经济将继续高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威机构专家预计 2010年中国经济将继续高增长
2009年12月24日 09: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MF:中国经济增长9.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在2009年收缩1.1%之后,2010年将增长3.1%。报告预计,在主要新兴经济体中,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在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8.5%和9.0%;印度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4%和6.4%;俄罗斯经济在今年收缩7.5%之后,明年有望增长1.5%;巴西经济今年将下滑0.7%,明年则将增长3.5%。

  摩根士丹利:明年世界经济将增长4%

  摩根士丹利的最新预测称预计明年新兴经济体总体增长将达到6.5%。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将“起伏不定且低于标准及乏味”,这是一次BBB级的经济复苏,10大工业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平均在2%。这次经济复苏既欠缺信用,就业市场也未同步复苏。”

  高盛:“金砖四国”整体增长9.2%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在一份报告中预计,明年美国经济的表现将弱于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期,而全球经济的表现将好于预期。据高盛估计,预计银行贷款将放缓,但不会停滞,2010年新增贷款将达人民币7万亿至8万亿元。这一数字较今年的预计新增贷款10万亿元有所下降。高盛还认为,2010年公司收益将较2009年增长29%。原因在于在中国有利的投资主题下,中国中部地区的医疗、汽车和企业有望实现增长。

  渣打银行: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0.0%

  渣打银行日前发布全球聚焦报告指出,2010年很有可能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年。渣打银行预计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7%,亚洲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0%,其中中国和印度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0.0%和7.5%。

  安联集团:中国2010年经济增长率为8.7%

  安联集团预期,受持续的财政金融政策刺激以及全球贸易回暖影响,2010年亚洲新兴的市场经济将保持继续增长。中国和印度的GDP增长将分别达到8.7%和6.5%。整个新兴的亚洲市场的GDP增长率将有可能达到6.7%。

  樊纲:2010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8%-9%

  中国央行顾问樊纲日前表示,中国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增长8%-9%左右,但经济存在形成资产泡沫的风险。他预计2010年中国将继续实施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因要维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政策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延续性。

  樊纲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食品价格已经企稳,整体物价上涨不会构成风险,但中国经济面临的真正风险是资产泡沫正在形成的可能性,因为全球利率偏低且货币供应量急剧攀升。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不会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但美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高善文:2010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9.2%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对明年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作出预测,他认为2010年我国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9.2%,下半年将会回到两位数的水平。高善文表示,站在经济运行的角度上,目前我国经济处在继续复苏和攀升的过程当中,而从增长率的角度来看,增长率的爬升过程至少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基本稳定下来,明年完全有可能达到9.2%的水平,并且处在这一水平上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